不支持Flash

红楼梦中人广东晋级赛揭晓 “刘姥姥”全军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伍晓敏)2月10日、11日下午,TVS3年度大作“红楼梦中人(blog)”之《敢拼才会赢》第三、四场晋级赛——“刘姥姥与十二金钗专场”和“林黛玉专场”,分别在顺德清晖园和番禺宝墨园粉墨登场。10日的比赛中,3位“刘姥姥”手握红花,5位“金钗”手执宫扇或丝帕,在《桃花朵朵开》中踩着欢快的舞步,以丝缎古服的妆扮集体亮相。经过三关激烈的角逐,英气十足的“妙玉”朱伟珊和两位“晴雯”方安娜、刘晓秀顺利晋级广东赛区决赛。出人意料的是,虽名为“刘姥姥专场”,“刘姥姥”却无处容身,3位姥姥全军覆没,爆出广东赛区开赛以来的大冷门。区别于第三场的爆冷,第四场的“林黛玉专场”毫无悬念,H28号闵春晓、H31号吴婷和H33号李蔚顺利晋级。第三场“刘姥姥与十二金钗专场”将于3月4日晚9时25分在TVS3播出。

  大热张姥姥意外出局

  在3位刘姥姥中,大受欢迎的张桂茹“刘姥姥”在第一关的命题表演中,虽然稍微紧张了一点,但以其外形的优势和自然的演绎,首先直接晋级到第三关。但在最后关头,“老风流”的张姥姥表演了选段《姥姥戴花》,却意外地大热倒灶,无缘晋级决赛。赛前,年过60岁、已经戴上假牙的张桂茹姥姥爽朗地向记者大谈对表演艺术的坚持和热爱,却在谈及91岁老父病危、苦等女儿回家时哀痛得热泪盈眶,却依然坚持比赛到最后,让人深感钦佩。赛后,当记者再次采访张姥姥时,虽然张姥姥表示满意自己的表现,但还是难掩失望之情,却可以放下心头大石,安心地回家送老父一程了。TVS3总监表示,没有刘姥姥的赛果也让他倍感意外,但是相对其他学过专业表演的选手,刘姥姥们的演技还需要加强,估计姥姥的再度复活,就要依靠观众们的短信支持了。

  方晴雯PK刘晴雯

  两位“晴雯”的对决恐怕是第三场比赛的高潮了。方安娜版的“晴雯”虽然风流少了一点,却胜在清纯的外形十分讨巧,哪怕是《晴雯撕扇》里任性的小女人般撒娇耍赖,还是《俏丫头抱屈夭风流》里向宝玉含冤告白,方安娜就像块未经雕琢的璞玉,让人期待她终成美玉时的华彩。同样的戏段到了刘晓秀手上又是另一番韵味。晓秀从小就开始学习京剧和话剧,让她在身段和表演功力上大大优于其他选手。成熟的表演方式,加上对角色深刻的理解,恰如其分的表演,在表现自己的同时又感染观众。不同气质、不同外形、不同表演方式,却同样出彩,这可能就是评委们难以决断,干脆两个晴雯妹妹一起上。

  闵黛玉直接闯关

  一直被誉为最热门的“黛玉”选手闵春晓一路领先,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和现场所有的观众顺利晋级。上海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闵春晓,因为有专业表演功底,从比赛的第一关开始就表现出色,一举一动,一低头一蹙眉,都将林黛玉那种“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的姿态演得活灵活现。处身在亭台楼榭的园林中,恍惚间似乎是曹公笔下的“黛玉”跃然于人间。评委谭飞(blog)赞扬道,专业的表演,掌握戏中人物的内心情绪,表演的节奏感非常好。

  悲喜较量选手落泪

  在最后的第三关表演中,6位黛玉现场抽签,以确定表演“悲和喜”的两个命题。被分成两组后,抽到演喜的李蔚,放松的表演让评委赞不绝口,还认为她把黛玉话里的讥讽表现都来,甚至比闵春晓的演出还出色。而抽到演悲《黛玉探伤》戏段的张小川,虽然多次被认为是所有黛玉中,外形最像87版的林黛玉的选手。但在最后的表演中,张小川似乎没有进入角色,所表演的悲单调表面,没有深入到人物内心去,只能惜别红楼。似乎类似的选秀都少不了最后的煽情淘汰,在连续两天的比赛中,当主持人让选手们发表感言时,每个选手泪水就像拧不紧的水龙头,滴滴答答地直往下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