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凯周杰告别琼瑶剧 《封神榜》组成全新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44 扬子晚报

  今晚,大型古典神话剧《封神榜》将在南京影视频道与南京观众见面,在这部新版的《封神榜》中,范冰冰(blog)马景涛、刘德凯、周杰(blog)等人组成了全新的演员阵容,昨天下午,刘德凯与周杰来到南京,与南京观众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两人都统一戴着墨镜,显得酷劲十足。但当周杰拿掉墨镜后,刘德凯却还迟迟不摘,原来他眼睛刚刚动了手术不能见光,十分有涵养的刘德凯连连向大家打招呼。

  刘德凯:特技扮活姜子牙

  无论是早期的琼瑶剧,还是近年来演艺重心转向内地后拍摄的作品,刘德凯在观众心中留下的印象都是和潇洒、阳刚等词汇联系在一起的。而在新版的《封神榜》中,刘德凯扮演了白发苍苍的姜子牙,“他八十多岁才告别师父下山,已经是半人半仙了,但是他同时也是个调皮、甚至有些不懂人情世故的老顽童,这样的角色我是第一次演,挺好玩的。”

  对于深入人心的费云帆形象,刘德凯说:“很多人以为我现实生活中跟费云帆一样,其实他是我的偶像,我也一直在向他学习,不过我仍然没有办法像他那样浪漫。”在16年前老版的《封神榜》中,蓝天野扮演的姜子牙形象深入人心,那么刘德凯扮演的姜子牙,是否能同样打动观众呢?对于这一点,刘德凯表示,他没有看过老版的《封神榜》,蓝天野是他的前辈演员,在表演上有很高的造诣,自己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现在的影视技术比十几年前进步了很多,这部戏的特技电脑动画效果,肯定会让观众觉得很新鲜。”工作转移到内地的他告诉记者,“现在台湾有很多剧讲究本土化,要求说闽南语,所以我觉得还是在内地发展才能让更多华人看得懂。”

  周杰:不关心曝光率

  周杰在剧中扮演周武王,为了这个角色,他可是下足了工夫,在片场时,周杰除了拍戏与吃饭外,其余时间都在酒店里苦读原著,为的是彻底了解古人习性,让自己的角色更符合原著形象。与刘德凯一样,周杰被观众所熟知,也是因为琼瑶的戏,而鲜为人知的是,在此之前周杰已经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甚至在孟京辉导演的先锋话剧《思凡》里,都有周杰的身影。同样是演了琼瑶剧,范冰冰已经大红大紫,相比之下周杰无疑显得低调很多,“我是把演员当做一个职业来做,这一行也是谋生手段,用心做好它就可以了,我不觉得我一定要比别人出名,我从来没觉得自己的曝光率低,当然也没有觉得高,对于这些我不关心,我关心的是怎么把戏演好。”说到这里,刘德凯插嘴:“我跟琼瑶姐聊天时,她告诉我周杰在她心中从来没有降低过。”除了一线的演员阵容,新版《封神榜》还力打特效牌,制片人陈力栋表示重拍的《封神榜》有了更好的技术支持,希望能够取代旧版。同时,故事情节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纣王和妲己这两个主要人物不再是单一化的反派,全剧对他们的性格做了更加人性化的延伸。纣王与狐妲己、伯邑考与真妲己的爱情,也将成为全剧最主要的感情线索。”

  童立 朱恺/文

  尤晓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