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宋丹丹春晚彩排 小品《策划》待磨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春节联欢晚会神秘面纱终于揭开,中央电视台首次就春晚召开媒体通气会,记者们无需再托关系找门路打探春晚内幕消息,而是大大方方(blog)步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审看春晚的第四次彩排。

  文艺中心主任朱彤用"不到成稿谁也不愿意给别人看"打比方,解释前一段春晚对媒体秘而不宣的原因。总导演金越(blog)介绍,经过4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目前春节晚会所有节目已基本成型并审查通过。在初步编排的40个节目中,直接来自地方的节目9个,采用地方和少数民族创作元素及演员的节目8个,体现了"开门办春晚"的宗旨。他诚恳地说:"语言类节目很娇嫩,包袱一旦抖搂出来就不可笑了,喜剧说破了就少了悬念,恳请大家留一点快乐和悬念给观众。"

  第四次彩排有32个节目进行了审查,其中语言类节目占到10个。赵本山宋丹丹牛群演绎的小品《策划》,前几次彩排都没有参加,昨天头次亮相尽管场上笑声不断,但离人们对他们合作的期待值尚有一定距离。两个人依然延续"白云(blog)黑土"故事系列,面对摄像机大谈公鸡生蛋这一荒谬话题。看得出来,由于进组时间较短,两个人的表演不是很默契还需再磨合。小品中曾有一个地方赵本山被自己说的台词逗乐,后凭借演出经验把这一失误给抹了过去。坦率说,《策划》没有以往两个人合作的小品包袱抖得多、笑料多。有人猜测,也许是因为媒体太关爱赵本山,这场彩排又是向媒体敞开的,为了留有悬念,两个人很有可能在表演时藏了不少笑料,准备大年三十出其不意,让观众意想不到。

  昨天,黄宏牛莉和雷恪生的小品《老谭》,潘长江《将爱情进行到底》冯巩主演的《咱村儿的事》,郭达蔡明演绎的《送礼》,大兵李金斗合说的相声《免费电话》,郭冬临等表演的小品《回家》,严顺开、林永健主演的《假话真情》,湖北演员奉献的小品《钓鱼》、相声《我惯着他》等语言类节目也都相继亮相。赵文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