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瑶变身动作女星 在李冯新片中演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3:49 红网

  本报讯(记者/蒲荔子)近日,由张艺谋前“御用编剧”李冯亲自执导的国内首部漫画风格的当代功夫片正在筹备。日前记者从制片方获悉,已敲定女主演将由有“小章子怡”之称的女星童瑶(blog)出演。

  童瑶去年6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当年她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该校,读书期间就已拍了4部电视剧,其中《少年杨家将》是童瑶第一次在剧中涉及到武打场面,而在第一次亮相中,她就表现出了功夫女星的资质。

  记者从童瑶经纪人处获悉,童瑶现在每天都在苦练功夫,“这是她的电影处女作,而且将会有国际性合作,所以她下了很多功夫,一个动作反复练习数十次,甚至数百次。”

  在考上中戏之前,童瑶接受过6年专业的舞蹈训练,“武”与“舞”同源。无独有偶,有着“亚洲第一动作女星”之称的杨紫琼,和被美国国家地理(blog)频道封为“中国第一打女”的章子怡,在踏入影视圈之前也都有过舞蹈根基,后来她们凭借着在动作片中的出色表现走红好莱坞。

  但童瑶说:“我是学舞蹈出身,但是舞蹈和武打完全是两个概念啊,尤其是精气神太不同了,我现在特别期待早些见到我的功夫老师,时间紧,多练习一天,‘打’出的动作就会更有感觉、更到位。”

  童瑶正式的“功夫”老师将在农历新年之后回国,对她进行封闭式训练。这位“功夫”老师曾是《黑客帝国》《霹雳娇娃》《杀死比尔》等电影的幕后功臣,也是大牌明星基努·里维斯卡梅隆·迪亚兹乌玛·瑟曼刘玉玲等人的师傅。有媒体推测,此人可能是袁和平,而“袁师傅”绝不会只让童瑶吊个钢丝、比划几下就能过关的。

  记者获悉,该片依然由李冯编剧,将是李冯的导演处女作。李冯称电影名字及男主角春节后才能公布。这位曾创作了《英雄》《十面埋伏》《霍元甲》(blog)等大片的编剧,对于转型后的第一部商业大片的片种选择也相当谨慎。他说:“《英雄》和《十面埋伏》之后,我认为古装武侠片可能距离观众太远,很难引起当下年轻观众的共鸣,于是我决定尝试将现代都市故事与功夫元素相结合,毕竟现在中国功夫片依然是能够进入海外主流电影院线的唯一片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