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东第一监狱》开机 该片号称中国版《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美国电视连续剧《越狱》风靡全球,而号称中国版的《越狱》也将于近日开拍。中国版《越狱》定名《远东第一监狱》,昨天,剧组的主创人员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讲述了该剧最大的特点是故事不是编造的,而是有历史原型。

  《远东第一监狱》的原型是上海提篮桥监狱,这里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曾扮演过特殊的角色。而以提篮桥监狱为原型的《远东第一监狱》的故事,讲述的是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白色恐怖时期,国共两党的斗争,共产党员在特务遍布的上海滩,如何精巧计谋,营救地下党员的故事。

  目前在国内,纯监狱题材的电视剧并不多见。《远东第一监狱》的出产难免与风靡全球的《越狱》产生对比,据该剧制片人周女士讲,《远东第一监狱》写的是一段红色经典,是一段共产党人在国民党恐怖围剿下的殊死抗争的悲壮历史。《越狱》是一个人的奋力反抗逃脱厄运,《远东第一监狱》是共产党面对高墙囚笼的智勇营救。二者区别很大,但是二者也有共同点,那就是他们讲述的都是一段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据悉,该剧将于春节后开拍,拍摄地点选择在大连的一所监狱内,预计四月底杀青,暑假期间与观众见面。 刘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