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联排第四场 赵本山《策划》处女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40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赵本山现身了!”这是昨日央视猪年春晚第四次联排的最大惊喜,各种猜测终于尘埃落定。赵本山的小品《策划》安排于除夕夜23时后压轴登台,昨日彩排却“优待”至第8个出场,观众反应热烈。

  临上场前,主持人董卿(blog)作了浓重铺垫,谁知一激动竟把赵本山和宋丹丹“嫁接”成了“赵丹丹”,现场观众一片爆笑。从《难产》到《借鸡生蛋》再到《策划》,光小品名就吊足了观众胃口,可作品题材并不新鲜,俨然是“白云黑土”系列第三部。

  继去年调侃了一把崔永元和央视,今年赵本山和宋丹丹回归乡里玩起自娱自乐,白云更赶时髦地开起了博客。白云、黑土操办养鸡场亏了钱,正愁云不展时家里的一只公鸡居然下了个蛋,如此稀奇事引来不少投资商。当宋丹丹满心欢喜要与投资商牛群签好两万元合同时,却发现下蛋的那只神奇的公鸡已被媳妇宰了,并做成了菜来招待牛群。

  一上台,宋丹丹就问举着摄像机的牛群“节目会不会在中央台播出”,当听说只在地方台播时,宋丹丹若有所失,随即自我安慰,“在地方台播好,别在中央台播,不靠谱”。借机抱怨去年从央视做完节目后运气背到底,一年的事情都不顺。赵本山的小品开场必定承前启后,虽是些老套路,观众们还是相当买账地开怀畅笑。

  “鸡面部表情有变化,他心理有压力,不是他的活他要干”、“鸭怎么看,鹅怎么看,以后在文艺界怎么混。下自己的蛋,让别人说去吧。”这样的台词貌似平淡,经宋丹丹一演绎,就像打了催笑剂,连赵本山都忍不住笑场。只是牛群的角色有些尴尬,表现平淡,让他给赵、宋当花瓶,着实有些憋屈。

  赵本山说,“这个段子相当好看,虽然没练多久,但要在大年三十晚上逗笑大伙绝对没问题!”据悉,包括金越(blog)在内的春晚导演组都是第一次见到《策划》的庐山真面目,可见赵本山的保密功夫真做到家了。(记者 陈馨 实习生 朱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