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窦智孔《碧血剑》展豪情 选女友要像徐静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22:22  新浪娱乐
窦智孔《碧血剑》展豪情选女友要像徐静蕾(图)

窦智孔《碧血剑》剧照

窦智孔《碧血剑》展豪情选女友要像徐静蕾(图)

窦智孔(左)

窦智孔《碧血剑》展豪情选女友要像徐静蕾(图)

窦智孔扮演袁承志

窦智孔《碧血剑》展豪情选女友要像徐静蕾(图)

窦智孔和金庸

  新浪娱乐讯 继翻拍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之后,张纪中(blog)另一部翻拍自金庸笑说的大戏《碧血剑》即将在全国十几家地方电视台登录,其中出演主角袁承志的台湾演员窦智孔也成为继李亚鹏(blog)胡军黄晓明之后,张纪中启用的第一位非内地男主角。2月中旬,窦智孔为宣传《碧血剑》来到内地,细述拍摄这部大戏的难忘感受。而即将把演艺重心转移到内地的他坦言,内地女演员中最想合作的人是徐静蕾(blog),而如果能找到像徐静蕾这样的女朋友,当然是求之不得。

  失杨过 得袁承志

  2007年2月1日起,张纪中版《碧血剑》率先在台湾中视八点档播出,而从网络上反馈的信息来看,台湾的观众们对小窦的表演并没有多少微词,反而是对修改后的《碧血剑》中袁承志对于两位美女的摇摆不定颇为不满。窦智孔对于这点也很看得开,并不以为意。

  对于袁承志这样的个性,窦智孔坦言之前也有考虑到有的观众会不喜欢,进而影响到对自己的看法。但金庸戏对自己的吸引力巨大,有机会找到当然还是舍不得错过。而且,小窦也认为这样的处理更加人性化。

  其实在之前张纪中翻拍《神雕侠侣》的时候,窦智孔就亲自来试镜,希望能出演杨过一角。因为他认为自己对杨过这个角色“还蛮有自己的想法的”。后来虽然杨过一角被黄晓明得到,但小窦的外形的表演还是给张纪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就表示再有机会一定先想到他。没想到紧接着,《碧血剑》里袁承志一角就落到了小窦头上,令他感到压力之余还是大呼幸运。

  对于这部《碧血剑》,窦智孔之前只有看过金庸先生的小说,并没有看过其他版本的影视作品,因为他担心会受到影响。他更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一个全新的袁承志。小窦坦言,金庸先生的笑说作品当中,除了《连城诀》他没有看过之外,其他的都有看过。而假如是让他演杨过、萧峰、郭靖之类的话,他都看过影视作品,必将受到别人的影响。而自己第一次出演金庸戏的男主角居然是《碧血剑》里的袁承志,对于他的表演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

   黄圣依直爽又精明

  拍摄过程中,窦智孔坦言与女主角黄圣依刚开始的时候经历了一个月左右的“冷淡期”,因为大家都是慢热的人,除了拍戏之外,根本鲜少交流。其实《碧血剑》原定更早些时候在中视播出,但小窦左等右等,经过好一段时间还没有动静。据媒体报道才知道,是因为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的官司,导致电视台收到来自周星驰方面的压力,所以才一再推迟。

  黄圣依留给小窦的印象是“很直爽、很精明”,而得知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终于取得和解,小窦也很替她高兴。只不过因为黄圣依还有其他事情要忙,一路无法陪伴小窦宣传《碧血剑》。虽然之前通过电话,却很可能连一起吃顿饭的机会都没有。这一点不能不说成为小窦此次内地之行的一个遗憾。

  窦智孔觉得通过拍摄《碧血剑》,自己在武术方面的收获非常多,吊威亚早就已经不在话下。有趣的是,这部戏中,其他角色都有昏倒的戏,让小窦非常妒忌,因为他觉得可以趁演昏倒戏的时候休息。

  虽然演金庸的戏总是备受关注,知名度可以大大提升,但同时也总是冒着被“骂”的危险。不过,小窦对自己的表演还算满意,认为可以给自己60分。而且网络上对他的表演也没有特别不好的声音,让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

  想和徐静蕾、陈宝国(blog)合作

  窦智孔觉得内地的古装戏制作和发行已经发展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准。而自己以后也会把影视工作的重心放到这样一个规格很高、市场很大的地方。

  除了张纪中之外,窦智孔也与导演王瑞、李国利、演员陈道明何冰合作过,他觉得从他们身上都学到很多东西。接下来,内地的男演员中,他最想合作的人就是陈宝国,而女演员当中,他最期望合作的对象是徐静蕾。

  窦智孔坦言喜欢徐静蕾是通过她的博客,她写的文字和拍的照片让窦智孔觉得“这个人蛮有料、蛮有想法的”:“你很难在一个外形很好的女生身上发现这些东西。一个人外形已经有那么高的分数了,内心还能有这样的东西,其实是很难的。”

  那窦智孔选女友的眼光是不是也是如此呢?还是像很多男生那样喜欢单纯的、傻傻的女孩子?“如果能碰到这种外形好又很有头脑的,谁不要啊?男孩子喜欢女生装傻,真傻不行!”窦智孔说。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