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主旋律题材剧《远东第一监狱》年初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0:09 新浪娱乐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华谊兄弟”回应广电总局电视剧“质量年”要求,响应抵制荧屏“三俗”号召,在2007年新春之际,率先投拍红色主旋律题材——20集电视连续剧《远东第一监狱》。

  该剧由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东阳麒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联合摄制的项目,该剧配备了一流的电视剧制作班底,导演闫宇彤曾经执导央视热播大戏《案发现场》,演员阵容更是星光云集。

  本剧的拍摄地在大连和天津两地,年初开机,预计划4月底关机。将于今年8月暑期强档推出,在全国各省市电视台与广大观众见面。

  纵观《远东第一监狱》,看点有四

  一、 真实·提篮桥监狱

  《远东第一监狱》的原型上海提篮桥监狱,是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远东第一监狱”。监狱始建于光绪27年,1903年投入使用,1935年全部建成。

  提篮桥监狱在中国近代史上曾扮演过特殊的角色,尤其是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时期,由帝国主义租界当局管理,曾关押过上海众多文化名人以及进步人士,我党早期的革命者章太炎、任弼时、江上青、张爱萍等同志就曾被监禁于此。

  以提篮桥监狱为原型,《远东第一监狱》的故事都来源于这座监狱的阴森对抗,共产党势力、国民党势力、租界势力三方围绕着提篮桥监狱展开层层对抗,把这座隐藏了太多历史秘密和历史惨剧的监狱推到了台前。

  二、 演员·老中青三代明星汇聚

  《远东第一监狱》的演员阵容可谓星光熠熠,汇集了老中青三代旗帜人物。剧中女一号,美女律师曹慧的饰演者齐芳,是2006环球小姐的冠军,在2008央视开年大戏《大秦帝国》中饰演女主角。而以“蒋介石”形象深入人心的特型演员孙飞虎,近七十高龄在《远东第一监狱》中出演黑势力堂口老大。仇永力、侯祥玲等荧屏常青树也将倾力加盟。

  目前,《远东第一监狱》男主角锁定中生代实力演员 ,第一次出演一名卧底敌后的共产党员,角色要求他身兼正邪两股气质,这对他的演技,是一次严峻考验。

  三、故事·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远东第一监狱》的拍摄,将把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白色恐怖时期,国共之间的明争暗斗进行真实还原。让我们穿过历史的重重迷雾,去目睹共产党员在特务遍布屠刀林立的大上海滩,营救被捕地下党员,用环环相扣的精巧计谋,安全逃出“插翅难飞”的提篮桥的历史传奇。

  美剧《越狱》风靡世界之后,《远东第一监狱》的出产难免和这部经典的“监狱片”产生对比。据制片方透露,《远东第一监狱》写的是一段红色经典,一段共产党人在国民党恐怖围剿下殊死抗争的悲壮历史。

  《越狱》是一个人的奋力反抗逃离厄运,《远东第一监狱》是共产党面对高墙囚笼的智勇营救所取得的胜利!提篮桥监狱的构造、守卫环境、狱内制度都和美国现代监狱有天壤之别,所以说,《远东第一监狱》和《越狱》唯一相同的,就是它们都讲述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四、关注·华谊兄弟首部监狱大戏

  华谊兄弟是中国内地近年来发展非常迅猛的影业投资公司,曾在2004年以内地票房排名第一的《功夫》和票房超过一亿一千万的《天下无贼》荣居内地影视公司榜首。

  此次的《远东第一监狱》,是华谊兄弟第一部“监狱大戏”,2006年美国福克斯公司的《越狱》取得了惊人的收视成功,2007年《越狱》第二季将继续通过网络传播大行其道。在这样的收视大环境下,2007年华谊兄弟推出《远东第一监狱》,是对《越狱》这部经典之作的正面颉颃,彰显了华谊兄弟电视剧品质打造国际化水准的壮志雄心,效果如何,敬请各位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