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2007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小品情节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51 沈阳日报

  《咱们村的事》

  表演者:冯巩 李志强

  李志强打算拍一部反映乡村光荣革命传统的电视剧,曾在剧组当过剧务(专门给演员盛饭)的冯巩刚好回家,闻听此讯后便自告奋勇前来参加演出。剧中只有三个角色:八路军战士、老村长和支援西部的志愿者,冯巩每个角色都想演,而李志强也存心要耍耍他,便安排他挨着个地试镜。

  第一场戏,扮演八路军战士的冯巩来到老乡家里,李志强代表乡亲们满满地斟上一大碗水,“八路军同志,你们辛苦了,请喝碗水吧。”大冬天喝凉水是什么感觉?想必大家都知道。为了保住角色,冯巩只好喝下。因为一些“小动作”,这场戏NG了多遍,八路军战士没演成,大碗大碗的凉水却喝了不少。

  第二场是老村长的戏。一开始听说只给老村长出“背部镜头”,冯巩不太乐意;但一听说“下一集会给正脸”,冯巩再一次心动了,但接下来按导演要求的一系列起立、弯腰动作让他险些累得“椎间盘突出”。

  第三个角色是送种子支援西部的志愿者,一听说有六路摄像机全程跟拍,而且又有美女周涛陪行,冯巩便想尽办法把原定的男主演潘长江给“撬”了。但他没想到的是,剧组提供的“车辆”其实只是一辆独轮车。为了上戏,冯巩只有推着小车走西部了。

  搞笑台词:

  李志强:既然还没用膳,那你就到我家吃点儿?

  冯巩:对不起,我就不爱吃那农村饭。

  李志强:你不也是农村人吗?

  冯巩:谁说我农村人,我在北京海淀区有——暂住证……

  李志强:你在剧组待过?

  冯巩:不是待过,我管剧组,我管死他们。现在的演员动不动就耍大牌要天价,搁我这儿,对不起,一路走好。我说给多少就多少,决不允许讨价还价。

  李志强:这么说你是导演?

  冯巩:导演可不敢当,我给演员盛饭。有些导演多给两勺肉就能上戏。

  ……

  (三碗水下肚后)

  冯巩:求你让我离那缸远点儿行不?现在把我拎起来都能浇花了。

  ……

  李志强:现在开拍老村长的背部。

  冯巩:就拍脊椎啊?这太过份了。一提起赵薇,人家就说你看她那眼睛;提起成龙(blog),人家就说你看他那鼻子;敢情轮到我这儿,人家只能说“你看冯先生的脊椎”了。像话吗这?

  李志强:不演也行,咱们立马换人,准备第二集,拍正脸。

  冯巩:行行,我演,我演。(转身),我知道,我这一转身,肯定是一片掌声,因为凡是鼓掌的都是懂艺术的。

  ……

  李志强:老村长,你辛苦了,请允许我代表大家敬你一碗水吧!

  冯巩:停!停!我毕竟是陆地上的动物,你不能老拿我当蛤蟆养吧?

  ………

  李志强:独轮车怎么了?我们这车无污染,无公害,还节能省油!

  冯巩:是节能省油,可就是有点儿费鞋!

  ………

  李志强:你要是不愿去,我们就让潘长江了?

  冯巩:爱谁去谁去。让潘长江去西部送种子也好,顺便让他登一回珠峰,让他体会一下当巨人的感觉。

  小品《老谭》

  表演者:黄宏、雷恪生、牛莉

  剧情简介:

  戏里黄宏和牛莉演一对恋爱中的大龄青年,雷恪生演牛莉的父亲。

  牛莉进城找黄宏去领结婚证,雷恪生放心不下,想借机考验一下从未见面的女婿。老头决定自我牺牲一把——“只要我一咳嗽,你就让他来弹我一个‘脑瓜嘣儿’,看他是不是听你的话。”

  黄宏来到后,牛莉趁着亲热劲儿提出要求:去弹下那边的老头的脑袋!黄宏一开始不乐意,但又怕牛莉翻脸,只好屈服,上前去狠狠地弹了雷恪生的脑壳一下。雷恪生假装生气。黄宏反应挺快,立马高叫:“老舅,老舅,你怎么到这儿来啦?”雷恪生说自己不认识黄宏,黄宏立马道歉,说自己认错了人,“你怎么就跟我老舅一个模样儿?俩人就跟复印似的。”第一遍考验过关。

  三轮考验过后,老头对未来的女婿很满意,并总结出四大优点:听话、有劲、机灵、胆大。

  搞笑台词

  黄宏:各条战线传喜讯,两事让我最兴奋。 2008

北京奥运,2007媳妇怀孕,这就叫——小家大家都走运。

  ……

  牛莉:我爸说了,你的岁数比我大,结婚后一定要听媳妇的话。

  黄宏:那还用说吗?我这耳朵是干啥的?不就是为你长的?吃饭,你不让我咽,我就噎着;上厕所,你不让我进,我就憋着;上完厕所,你不让我起来,我就撅着;你的话就是圣旨,说啥我都听着。

  牛莉:你得保证结婚以后不再跟初恋情人再联系。

  黄宏:这点我可以保证,结婚后别管别的女人有多美,在我面前全白给,插不进足,劈不了腿,这方面结过婚的男人都有体会,老婆在家就是纪检委!

  ………

  牛莉:那边有个钓鱼的老头,你去弹一下他的脑瓜。

  黄宏:我凭什么弹人家?

  牛莉:什么也不凭,我就看我的话听不听,今天不弹脑瓜,就证明将来我的话你不听,你不弹我也不谈了,你不弹,那就别想去登记。

  黄宏:这哪是“谈”恋爱啊,是“弹”恋爱。想不到这大龄青年谈个恋爱比六国会谈都艰难!

  ………

  黄宏(默念):大爷啊,请你一定要多包涵。在你酣然入睡的时候,没想到要用这种方式把你惊醒,这是

和谐社会多么不和谐的音符啊!

  ………

  黄宏:坏媳妇就是身边的炸弹,好媳妇才是身边的碉堡。本报记者蓝恩发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