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少秋焦晃归亚蕾携手电视剧《荣归》掀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10 南方都市报

  以香港回归十年历程为背景的电视剧《荣归》近日已经在北京开机。2月12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荣归》讲述了在香港回归十年中,分隔在内地与香港的两兄弟的大家庭在时代风云变幻中的变迁。剧中的演员郑少秋、焦晃、归亚蕾、章杰、张永智、林申(blog)吴军徐菁遥(blog)等昨天出现在开机仪式上。在剧中有不少精彩碰撞的三个老戏骨郑少秋、焦晃、归亚蕾都曾经扮演过皇帝,而吴军也演过李隆基,这让当天成了这四位男女皇帝来了个大碰撞。而近年来鲜有在内地电视剧中出演主角的郑少秋则在现场表现风趣幽默,不时拿自己开玩笑,将原本沉闷的发布会逗得笑声不断,大展他宝刀不老的“香帅”魅力,连编剧陈宝华都说自己出道23年,从香港到北京,为等秋官出演自己的戏,苦等了多年才等到秋官“出山”加盟该剧。

  秋官风度翩翩“荣归”
  郑少秋当天一身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当他一出场,不少记者都惊呼他的年轻。他在剧中饰演一位香港的

房地产老板,经历了香港回归后的命运沉浮。在一群年轻演员的矜持沉闷中,郑少秋不时做出各种夸张的动作与笑话打破沉闷。
  同样是以香港回归十年历程为背景的影视作品,郑少秋之前因档期不合推掉了TVB年度剧集《岁月风云》。他说接拍这个角色是因为这是部“主流”的剧。对近年来很少在内地拍摄剧集,他说自己也很遗憾,“因为在香港我很忙,没有多少时间来内地拍戏,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多拍点”。
  
  焦晃“最有国家气质”
  焦晃加盟《荣归》之后,还是归亚蕾的一句话一锤定音:“焦晃老师有国家气质”,而他对表演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敬业精神,令编剧陈宝华对他也是赞不绝口。
  据主办方介绍,焦晃在前日的拍摄中因为太投入拍摄还扭伤了腰。焦晃表示目前处于创作过程中,心里千头万绪,要用方方面面的细节和框架来搭建一个有血有肉的立体人物,所以他不愿意在剧作没有完全拍摄完成之前来评论自己的角色,因为塑造人物需要在剧集播出之后结合观众看法才是完整的创作。因此,焦晃在现场也不看回放,归亚蕾看了回放告诉他“感觉不错”,他感到非常高兴。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彭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