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龙名著改编又待检验 《大旗英雄传》将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讯 (记者魏保珠)在金庸作品连续被翻拍的情况下,古龙小说相对遇冷,2月16日起,广东卫视公共频道先于央视八套(CCTV8)抢得《大旗英雄传》的粤语版播放权强势播出,剧中角色铁中棠、水灵光由“青年汉武帝”杜淳、韩国“白雪公主”秋瓷炫出演;云铮由2000年在柏林电影节凭借《十七岁的单车》获得最佳新人奖的崔林担纲,温黛黛由演过四大美人之一“王昭君”的李彩桦扮演,“双生双旦”的搭配,新意十足的同时也异常养眼。

  该剧以铁中棠和水灵光、云铮和温黛黛两对青年人的爱情经历为主线,讲述大旗门弟子复仇的故事。在该剧已经曝光的片花中,水灵光在漫天飞舞的桃花中飘动出招,柔美的花瓣在空中展现姿态之美后立即有了力度成为武器飞射而去,场面非常唯美,而铁中棠与朱藻的竹林夜斗也十分抢眼,在一片朦胧夜色中,朱藻双方内力剑气震得浩瀚竹海竹叶摇曳,落叶四起,效果堪比电影场面。

  这部小说由曾经执导过港版《神雕侠侣》《笑傲江湖》《天龙八部》等多部经典武侠剧的香港著名导演袁英明执导。袁英明表示,这部电视剧里会有大量好莱坞式的动作场面设计,而特级制作也颇费心思。一直以来,根据古龙改编的电视剧很少获得认同,《武林外传》、《小李飞刀》等根据古龙名著改编的电视剧都被观众批评“将武侠片拍成言情片”,这部号称投资2500万的大制作是否能够获得古龙迷的认同也有待观众检验。

  角色解密

  

古龙名著改编又待检验《大旗英雄传》将播出

  -扮演水灵光的是韩国演艺圈“白雪公主”秋瓷炫。在剧中她是水柔颂之女,清丽脱俗宛如空谷幽兰。她身世如谜,与铁中棠一见钟情,心心相印;然而天意弄人,最终与铁中棠阴阳永隔。

  

古龙名著改编又待检验《大旗英雄传》将播出

  -崔林在剧中扮演铁中棠的师弟,大旗门掌门云翼次子云铮,一位热血激情、纯朴单纯的好男儿。对温黛黛一往情深,两人感情时真时假,离离合合,曲折感人。

  

古龙名著改编又待检验《大旗英雄传》将播出

  -温兆伦在剧中则化身为风流倜傥的朱藻,在剧中大追水灵光,可惜二人实为兄妹。

  

古龙名著改编又待检验《大旗英雄传》将播出

  -杜淳扮演大旗门第四代弟子,被誉为“机智无双、坚韧无双、侠义无双”的铁中棠。

  

古龙名著改编又待检验《大旗英雄传》将播出

  -李彩桦扮演“女人中的女人”温黛黛。她出身寒微,为生存跟随“五福联盟”军师师司徒笑过着锦衣美食的生活,是个妩媚尤物。初遇云铮,本欲利用感情协助司徒笑消灭大旗门,后来竟渐渐爱上云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