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语言类节目死押赵本山 阿尔法组合遭腰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0:33 青年时报

  湖北选送的小品《钓鱼》是地方唯一一个在春晚彩排露脸的小品,然而他们始终未能拿到“免死金牌”。昨日记者获悉,在11日第四次联合彩排之后,该剧组半夜接到节目被“枪毙”的通知,只好连夜赶回武汉。至此,所有地方小品全军覆没,似乎金越(blog)一直强调的“开门办春晚”终于也只成了一句口头上的空话。

  如今导演组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赵本山的小品《策划》上,希望能成为除夕夜当晚最精彩的亮点。今年春晚9个语言类节目也成为历年春晚语言类最少的一次,明日春晚将录制备播带。

  地方“独苗”《钓鱼》被拿下

  小品《钓鱼》是由去年春晚小品《招聘》的原班人马打造,演员周锦堂、尹北琛、余信杰都来自湖北省话剧团。《钓鱼》说的是一个城市未婚男青年暗恋上一个养鱼的女孩,可村主任和姑娘误以为他来买鱼,结果闹出了一连串的笑话。这个小品从最第一次联排开始就效果不佳,但导演组考虑到由于是地方台,特别是南方小品的“独苗苗”,因此也稍微放宽了政策。

  但现场不温不火的状态一直延续到第四次联排,导演组认为《钓鱼》缺少夺人眼球的亮点,情节简单,语言平淡,如女演员尹北琛每次大笑都让很多观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和其他语言类节目比起来确实有一些距离,如果按照现在的小品长度,晚会一定将超时,无奈之下,导演组终于手起刀落,毙掉了《钓鱼》。

  阿尔法组合遭“腰斩”

  《钓鱼》惨造“枪毙”,赵炎的小品《我惯着他》有一段模仿被撞伤者的搞笑段落也被大幅度删减。语言类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相声用句行话来说就是包袱没有抖响。”在几次的彩排中,观众反应冷淡,很多观众都觉得该相声语言拖沓,包袱太过牵强,还带有说教意味,不太适合春晚。《我惯着他》虽比《钓鱼》稍微幸运,但却难逃遭到大改的命运。

  除此之外,昨日春晚的大刀也向歌舞类节目“砍去”,“受害者”是阿尔法组合。其实阿尔法组合的大歌舞已经无法突出他们的特色,原本李咏(blog)与阿尔法组合有一点互动,李咏会带着阿尔法走出来串场,然后让他们介绍一下自己。但在昨日的联排上,所有说话的内容都去掉,只剩下毫无个性的大歌舞,被拿掉也在所难免。

  赵本山小品被大改

  因为赵本山、宋丹丹牛群的小品《策划》初次彩排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导演组研究决定为其小品时间大开绿灯,之前预留的13分钟明显不够。目前看来,赵本山初次彩排所用的15分20秒还没有把所有的包袱抖尽,如此一来,其他节目将要面临不同程度压缩时间,确保赵本山小品“演透演足”,在除夕当晚让全国老百姓笑个够。

  昨日的练习中,赵本山、宋丹丹和牛群没再笑场,牛群的表现也渐入状态,比起第一次彩排,似乎找到些感觉。

  昨日二次面对观众的小品《策划》已明显被修改过,在第一次彩排中引得观众大笑的一些台词反而找不到踪影,就连曾被大家认为有很强讽刺色彩的“蛋下到了狗窝里,被狗仔发现了”都被删除掉,引来叹息一片。到了结尾处,更是宋丹丹一句“抱着鸡赶紧走”而仓促收场。

  链接

  广告收入有望破纪录达5亿

  昨天有报道称春晚劳务费赵本山等大腕也不超过2000元。记者从春晚剧组获悉,港台歌手的劳务费也是和语言类大腕差不多,并没有超过2000元。

  容祖儿上春晚是免费的,从鸡年春晚开始,香港英皇愿意免费让旗下艺人到春晚演出博曝光率。而蔡依林陶喆两人是合唱《今天你要嫁给我》,不过劳务费却不平等。蔡依林只拿1500元左右,而陶喆则拿1800元左右。

  春晚对演员抠门,但是每年吸金的速度却是成倍增长。去年广告收入已经高达4亿元,而今年再创纪录20时报时广告底价达到575万元,零时报时的底价甚至达到了1100万元的历史最高价。而贺电广告依然维持在1000万,字幕广告升了100万变成了600万。至于冠名广告,最后被汇源果汁夺得,价钱为5000万左右。据悉,去年春晚是10分钟广告时间,今年继续维持,也就是说包括20时报时和零时报时各10秒广告,届时总广告时间为620秒,广告总收入有望超过5亿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时报记者 韦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