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昨日最后彩排 港台歌手仍没有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4: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天下午,央视春晚进行了第5次彩排。港台地区演员容祖儿张韶涵蔡依林等人被剧组“冷藏”,仍未露面。武汉籍演员表演的小品《钓鱼》在连闯四关后被拿下,惜别春晚。赵本山小品《策划》作了一些修改,时间减少了1分钟。记者昨采访得知,最后一次彩排现场秩序好了许多,没有再出现前一次彩排时发生在后台的演员和记者围堵赵本山的现象。

  参加彩排的一些演员告诉记者,昨天彩排从下午两时开始,共有34个节目参演。彩排中,总导演金越(blog)是场内走动最多的人,他一会儿在台口伫立,一会儿到观众席小坐,感觉灯光,监听音响,不时通过无线对讲机向现场各部门发出调整指令。

  由于是最后一次彩排,剧组要求演员必须提前至少两小时进场。赵本山、宋丹丹牛群也不例外,3个人一到后台就钻进二楼贵宾休息室对词,没有再发生记者围追堵截的事儿。剧组的人感叹说:“这帮记者采访完赵本山,总算完事了。”前次彩排后,《策划》作了调整,有些台词拿掉,又增加了新的包袱。对词间隙,3个人还聊到了网上对他们的相关报道。赵本山皱着眉头说:“这网络太悬了,台词都整上了网,没悬念了。”港台演员没有露面,是金越不得不抛出赵本山平息“躁动”之后,唯一“保鲜”作品的举动。和赵本山一样,宋祖英彭丽媛黄宏郭达潘长江等大腕演出前都在化妆间里候着。与黄宏搭档演出《老谭》的雷恪生老爷子表演时一身中式布衣布鞋,临上场前半小时,雷老爷子跟剧务说他穿的圆口布鞋有些紧脚,看能不能给换一双。剧务出去一会儿还真拿来了大一号的布鞋,雷老爷子换上后连连喊好,“这就舒坦了,舒坦了!”

  与大腕演员相比,那些参加群舞的小演员只能在大休息室候场,一等几小时,他们或闭目养神,或玩玩扑克和游戏。黄宏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其实每年春晚最辛苦的是那些娃娃演员,他们辛辛苦苦排练一两个月,自己高兴,家里人也跟着高兴。但除夕直播时,大全景多,很少人有特写镜头,父母根本看不清孩子的小脸蛋,往往只能看到一个身影一晃而过。“你们记者得多写写他们!”黄宏说。

  武汉籍演员表演的小品《钓鱼》没能参加昨天“五审”,在临近春晚时被拿下,演员心里很不是滋味。演员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等主创人员为了不影响其他演员的情绪,前天晚上在接到通知后便悄然离去。尽管如此,《钓鱼》被撤还是让其他演员有些心神不定。赵炎、大兵等人聚到一起时也离不开这个话题,因为春晚历史上,也曾出现过腊月二十九照毙节目的事情。

  按春晚日程,明晚8时,全体演员将按除夕演出的要求录制“备播带”。之后休息一天,17日正式献演。 梁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