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丽缇领衔沪上贺岁剧 《江湖俏佳人》初一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4:58 新闻晚报

  古装大剧的泛滥造成了观众审美疲劳,而《武林外传》等时尚古装剧则成为年轻观众的新宠。作为东方卫视新春的第一部贺岁剧,32集轻喜剧《江湖俏佳人》将在大年初一下午14:00推出,著名影星钟丽缇(blog)在剧中饰演“十三姨”,尽显搞笑天赋。

  钟丽缇首次主演电视剧

  《江湖俏佳人》是钟丽缇演艺生涯中主演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此前,她虽然在张纪中(blog)的武侠大制作《天龙八部》中演了马夫人,但戏份不多。连她自己都说,只是友情客串而已。《江湖俏佳人》中“十三姨”是一个多情泼辣的江湖奇女子。钟丽缇对自己的表演十分满意,认为有可能是自己演得最好的电视剧,因为自己为演好这部戏投入了太多的精力。

  有人曾对钟丽缇的搞笑才能感到怀疑。但是入戏之后,她浑身的喜剧细胞感染了与之搭戏的几位年轻演员。不过,自幼在国外长大的她说普通话倒真是个难题。该剧执行制片人韩晶告诉记者,钟丽缇为此专门找了翻译,先把剧本翻成英文以理解含意,再在剧本上标注上拼音以帮助认字和发音。现在,她的中文有了很大进步,和大家交流也容易多了。

  现代味道渗透到骨子里

  该剧和《武林外传》一样,在风格上都颠覆了传统古装剧,但并非雷同撞车之作。编剧王帆介绍,《江湖俏佳人》情节设计上没有无厘头的成分,主题上的现代感渗透到骨子里。时尚味在剧中甚为浓厚,人物常常迸出新新人类的语言,后花园有伙计招聘会,赶考书生抢购模拟试题等等,基本就是现代人穿着古装现身剧中。

  故事一环套一环的连续性,是该剧不同于“武林”的另外一点。剧情讲述了明朝四个身怀绝技的女子为了逃避“进宫当妃”的命运,逃到扬州开了一家“姐妹客栈”。为了和敌人争夺这四位奇女子,太子等潜入客栈当了伙计。在啼笑皆非背后,她们的命运和朝廷国家的兴衰连在了一起。

  著名演员魏宗万、牛、严顺开在剧中都有令人喷饭的表演。北京人艺实力派演员梁冠华饰演“十三姨”的丈夫柳员外。该剧在广东、浙江、

福建等地播出时曾创下收视佳绩。 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