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进入倒计时 凤凰传奇力证未抄袭否认被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2: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凤凰传奇组合的成名作《月亮之上》原已入选2007年央视春晚,但因为涉嫌抄袭英国流行歌曲《All Rise》而遭到一些歌迷的抵制,春晚剧组前天临时决定拿下该节目。昨天,“凤凰传奇”所属的公司召开了发布会,经纪人表示,凤凰传奇抄袭的罪名纯属子虚乌有。春晚剧组的负责人也表示,凤凰传奇还没有被拿下。

  “凤凰传奇”的经纪人史小姐说:“‘凤凰传奇’演唱的歌曲《月亮之上》是在春晚《欢乐和谐民族情》这个节目中出现,已经参加了五次彩排反响不错,但是近日有媒体报道《月亮之上》是抄袭自英国一个组合,这种作品不应该上春晚,还有媒体说这个节目已经被拿下。春晚剧组也就这个问题询问过我,我们昨天特意请专家来鉴定,得出结论是根本不是抄袭。而且现在也没有接到剧组的通知说我们已经被拿下了。”

  记者随后也听了英国组合BLUE的歌曲《ALL RISE》和《月亮之上》,发现两首歌旋律的确很像。而参加了鉴定工作的音乐人郑君胜告诉记者,“我和金兆钧、李杰等几个人连夜对《ALL RISE》和《月亮之上》进行了比较,发现这两首歌处理手法雷同,有相似但不存在抄袭。一般人觉得像是因为两首歌的伴奏、RAP相似,而伴奏、RAP是没有版权概念的,我们比较了两首歌的7个方面,发现歌曲主干构成不同,主题旋律不同,旋律发展不同,旋律安排不同,旋律结构不同,构造音乐形象不同,歌词不同,所以得出的结论是《月亮之上》是一首带有民族风格的原创歌曲,不存在抄袭。而且根据我国规定,存在8小节以内相似地方的被视为抄袭,《月亮之上》没有类似情况。我们的书面鉴定会上交国家版权局等相关单位,作为《月亮之上》没有抄袭的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