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为《秦始皇》放弃片酬 宋佳演赵姬挑战巩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2:01 大连晚报

  投资3000多万元打造的大型历史电视剧《秦始皇》在央视播出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该剧先是在央视被尘封五年,去年底在央视播出时又被安排在非黄金时间,而在播了不久之后又遭到停播。昨天记者从制作方获悉,该剧从大年初一起又要在央视一套开播了。这部剧不仅有像张丰毅、高明、宋春丽、何琳赵亮、郭法曾这样的优秀演员,还有宋佳范冰冰张静初等大牌明星。昨天,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宋佳在谈到这部电视剧的时候透露,当年为能参加《秦始皇》的拍摄,包括她在内的众多大牌明星几乎都没有收过演出费用。令人吃惊的还有,这部拍摄了快一年的电视剧,让众多大牌主演放弃了近一年的其他戏的拍摄。

  电视版赵姬更有挑战性

  此次电视剧《秦始皇》又将和观众见面,作为剧中主要演员的宋佳十分激动,她说这部剧因为多方面原因导致封存了近6年才和大家见面,但这样的题材和内容的电视剧是所有演员都想去参加和演好的,毕竟秦始皇这个人物在中国的历史上有太多的争议和关注,她所扮演的秦始皇母亲赵姬,也是一位让人十分关注的人物。

  众所周知,之前巩俐曾出演了《荆轲刺秦王》中的赵姬一角,后来宁静也出演过赵姬,但宋佳表示这次电视版的赵姬更具有挑战性。在剧中,宋佳要从一个20岁的姑娘一直演到老年。与以往电影中的赵姬相比,电视剧里的赵姬更具人性化。全剧从人性的角度,塑造了一个在困难和压力面前十分坚强的母亲形象。这个人物敢爱敢恨,有时候又十分让人心疼。说到这一次挑战难度,宋佳表示,拍摄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辛苦,自己为了这个角色,通读了多种关于秦始皇的书籍和资料,翻遍了关于赵姬的记载,让她对整个人物有了更深层次的历史认识,才塑造出更加符合史实和人性的赵姬形象。

  众多大牌为《秦始皇》放弃片酬

  宋佳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演员,遇到自己喜欢的题材时,真的可以放弃一切。当时这个题材不仅让她和张丰毅等人几乎没有收钱,而且用去了近一年的拍摄时间。但她表示,这样做现在看来还是十分值得,否则的话,她真要后悔失去拍摄这样一部电视剧的机会。

  对于《秦始皇》迟来近六年的完整播出,宋佳认为这个等待显然过于漫长,而自己在差点觉得这个电视剧不会再播出的时候,终于等到了好消息,“其实我一直觉得会有这么一天,因为好东西是藏不住的。我自己感觉当年的付出没有白费。”

  宋佳还透露,这部电视剧虽然还没有在国内播出,但据说已经在美国等国家产生了巨大的反响,他们认为这是多年来都没有见到过的好剧。

  说到自己和几位主演的对手戏,宋佳连称很难忘。她说很喜欢和张丰毅、高明这样的优秀演员合作,“大家的合作真的非常默契。当时我就很看好张丰毅出演秦始皇,因为他身上有一股独特的魔力,一股霸王的气度,让他来出演秦始皇,真的太合适了。”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