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菲菲《碧血剑》光头出镜 情人节征婚非儿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4:38  新浪娱乐
孙菲菲《碧血剑》光头出镜情人节征婚非儿戏

孙菲菲

  新浪娱乐讯 因在张纪中(blog)大戏《碧血剑》中光头出镜而引人注目的孙菲菲(blog),眼下在随张纪中全国宣传时被记者们问的最多的问题一是角色,二是她在情人节前夕征婚的“结果”。

  凭借《北京,我的爱》、《七剑下天山》(blog)《爱有多深》等多部大戏迅速上位,一跃而成内地实力派“小花旦”的孙菲菲在该剧中扮演袁承志的红颜知己、明朝末代公主阿九,一个在爱情与封建纲常的矛盾中挣扎的末世公主。阿九贵为崇祯皇帝的公主,却喜欢在武林中行走,找到挚爱后不顾礼法,大胆地追求爱情。当手臂被砍断,国破家亡后,她削去一头秀发,与爱情与希望诀别,留给爱人一个孤单落寞的背影。

  就像阿九曾经希望经历一场惊天动地、风花雪月的爱情一样,少女时期的孙美眉也常会幻想有一个王子驾着豪华汽车带她驶向幸福的城堡,但现在的她在爱情上少了几分幻想,多了几分实际,她表示:“我在乎的是能否让我在疲惫时可以依靠。”她补充道:“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和磨练,也出演过很多和爱情有关的角色,我不再幻想王子公主式的爱情,我理想中的恋人应该耐心地陪伴我,包容我。当然,我也会有同样的付出。”

  她表示,自己早就不再奢望王子来临,只希望能找到一个给她放松感和安全感的港湾。自己关注的是一个人的内心,而非外表。

  谈到爱人的标准,孙菲菲说:“小时候看完《巴黎圣母院》就跟我妈说,我要是能找一个卡西莫多那样的老公就好了,现在看了《金刚》,我就想找金刚这样的男朋友。”

  孙菲菲所渴望的爱是那种单纯的、真挚的爱情。在博客中,孙美人这样写道:“金刚死了,但我却很难忘掉他,外表丑陋的他,有着一颗懂得真爱的心。在这个世界上如果能找到真爱,我还能要求什么呢?”

  事实上,由于工忙繁忙,以及自己内敛的性格,孙菲菲的交际圈很窄,至今没有遇到心仪的爱人。这让孙菲菲的父母很是心急,而她的闺密们则在情人节前夕帮她做起了网络征婚。

  在孙菲菲心目中,她的“白马王子”最好是教师、白领或者公务员,别的职业也可以,但一定不能特别有钱,她表示这大概是受自身性格影响:“我比较喜欢安静,如果不拍戏了,就去应聘坐办公室。”在谈到对爱人的期望时她说:“希望他是体贴的,宽容的,要有男人的气概,最关键的是不能花心。”同时,孙菲菲还表示,如果真命天子出现,自己愿意尽可能多做一些家务,以满足他男子汉的虚荣心。

  据悉,尽管到现在为止,孙菲菲的朋友为其申请的征婚专用邮箱收到了至少800封应征信件,但孙菲菲昨天的情人节依然是在工作中度过——她已开始和剧组主创进行全国宣传 朝夕 阿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