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名师于丹新书三地开机 首印百万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0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袁毅 通讯员王菊芳)昨日,随着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杨瑞雪社长和央视“百家讲坛”制片人万卫在京共同开启印刷机按钮,“学术超女”于丹教授的新书《于丹〈庄子〉心得》百万册在京、沪、深三地正式首印。此书创下了近年来中国内地畅销书首印的最高纪录。

  该社发行总监刘明清透露,《于丹〈庄子〉心得》还没开播,新书早就紧锣密鼓地进行了。为了做好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图书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该社组成了由杨瑞雪社长亲自挂帅的工作班子,并邀请了国内顶级图书装帧设计名家进行整体设计(包括藏书票和书签),同时还邀请了国内知名国画家为本书创作了精美的插图。在印刷制作方面,出版社特别安排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时印刷。此次首印100万册相比《于丹〈论语〉心得》的60万册,无疑又是一次巨大的提升。

  该书拟定春节过后的3月3日为全国统一上市时间。在此之前的春节长假期间,于丹教授主讲《庄子》的电视节目也将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正式首播。3月3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还准备携手“百家讲坛”节目组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共同举办《于丹〈庄子〉心得》一书的首发式暨签售活动。

  作为先秦诸子百家中道家的代表人物,庄子流传后世的《庄子》一书包括内篇7篇、外篇15篇、杂篇11篇。记者了解到,于丹将这些内容压缩在《庄子何其人》、《境界有大小》、《感悟与超越》、《认识你自己》、《本性与物性》、《总有路可走》、《坚持与顺应》、《谈笑论生死》、《心态与状态》、《大道与自然》等10次讲座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