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圣依孙菲菲争艳《碧血剑》东方电影将播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22:45  新浪娱乐
黄圣依孙菲菲争艳《碧血剑》东方电影将播映

黄圣依

黄圣依孙菲菲争艳《碧血剑》东方电影将播映

孙菲菲

黄圣依孙菲菲争艳《碧血剑》东方电影将播映

合影

黄圣依孙菲菲争艳《碧血剑》东方电影将播映

合影

  新浪娱乐讯 继《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后第五部金庸巨作《碧血剑》将于2月24日起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大胡子导演”张纪中被喻为内地金庸剧的掌门人,在塑造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之后,他一直在寻找创新,寻找新的突破点,此次终于"挥"出了令人盼望许久的历史武侠剧《碧血剑》,必定再掀武侠大戏巅峰!除了张纪中,该剧还汇聚了黄圣依孙菲菲萧淑慎马苏、窦智孔、焦恩俊等两岸三地众多明星。

  电视剧《碧血剑》是一部有历史感的武侠片,根据剧本改编的最初设想,让袁崇焕和夏雪宜这两个早已死去的人物,成为这部故事的主人公,在电视表现上,前者采用希区柯克式的让袁崇焕存在于袁承志的心灵感受和想象之中,后者则采取人物直接回忆的方式,让夏雪宜直接出场露面,成为电视剧中的一个真实的人物,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从过往的黄晓明刘亦菲陈好到如今这部戏中的窦智孔、黄圣依、孙菲菲,张导对选角也自有一番定论:“我不一定要找大牌明星,原本有一定的知名度,演完之后就成了一线演员。” 张导总喜欢在自己拍的电视剧里客串角色,这一次也不例外,梦伯飞一角便由他扮演,说起这个,张导笑了:“我是为了给剧组省钱,还有我是演员出身,也想过过戏瘾。”其实张导标志性的白胡子还是尽显侠情的,但是这一回也吃了苦头:“《笑傲江湖》的时候没拍打戏,这次心想赶上机会了,吊个威亚飞了一回,结果5天都爬不起来,骨头都要断裂了。”

  长相美艳,气质典雅,具有大潜质的美女黄圣依此次在《碧血剑》中饰演性格直爽、爱吃醋、痴心又小心眼的温青青,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把握得好了,黄圣依的青青一角将成经典。为此,黄圣依一直在练功夫,练剑什么的,每天还要练两个多小时的体能,经常是‘旧痛未去,又添新伤’。这么卖命去准备,黄圣依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以前也拍过古装戏,其中有些动作戏是由替身去完成的。这次我只想自己多做一些,刚开始那两天简直是死的心都有了,总算一切都顺利过来了。温青青是一个个性很鲜明的女孩子,简直就是中国古装版的野蛮女友,敢爱敢恨,柔中带刚,女扮男装的戏也非常有挑战性,为了揣摩温青青男装的手势和动作,那段时间几乎每一个男孩子,都是我观察的对象。《九品芝麻官》里我也演过女扮男装,很有意思!” 黄圣依和女主角温青青的性格在某些方面颇为相似:性子都很烈,挺独立,干练的,有一点男孩子的性格。 黄圣依喜欢这个人物也因为其中有自己的影子:“对待爱情的态度我跟温青青挺像的,表面上看着挺柔的,其实有爱我就会说出来。”对于自己的真命天子,黄圣依觉得自己没有想太多,但她希望嫁给一个责任感很强的男人。

  剧中男主角袁承志的扮演者是台湾演艺界的偶像小生窦智孔。具有“明星相”的窦智孔有着黝黑健康的肤色,他还曾开玩笑地对人说:“张纪中就是看上我这身皮肤才让我来演的。”原来,张导觉得台湾长相俊美的男生虽多,但嫌脂粉气浓了点,最后就挑了面相较黑、比较有男人味的窦智孔。对于‘张老师’的高评价,窦智孔说自己有些受宠若惊。为成功演好“袁承志”一角,他十分用心,怕被张导“炒鱿鱼”。拍摄之前的一个多月,他专门在北京请武术师傅训练了半个月,并用“打得我身上冒浓烟”来形容演打戏的可怕。

  主演马苏介绍说,剧中她饰演了安大娘的女儿安小慧,该角色不但是一位清秀又富有灵气的女孩子,更是擅长舞刀弄枪、行侠仗义的女中豪杰,而多场骑马的武打戏更为这个人物增添了几分英气。

  孙菲菲扮演袁承志的红颜知己、大明朝末代公主演绎一个小女子乱世中的悲情故事:阿九虽然贵为皇室贵胄,却生性向往自由,因此偷偷地溜出皇宫,在竹林中遇到了让她牵挂一生的那个男子,她勇敢地无视礼法,追求自己的幸福,但明朝的覆亡和崇祯皇帝的身死让她心灰意懒,最终削发为尼。从未拍摄过打戏,但学舞蹈出身、身体柔韧度一流的孙菲菲应付起来却不是什么难事,不少高难度的武打镜头都是被她一次性拿下。

  《碧血剑》的故事和人物,虽没有《天龙八部》、《神雕侠侣》那样浪漫传奇,但却突出质朴特色。让大家看到一部与通常的武侠剧不同的《碧血剑》。(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