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春晚”成为中国年轻人新宠 受到网民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2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兆军)除夕之夜收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二十多年来已经成了中国人过年的固定选择。近两年,除夕夜有了新选择,博客、播客等网络新媒体开始分食“春晚”这道大餐,并受到众多年轻网民的追捧。

  今年共有十多家互联网厂商举办“网络春晚”,其中最抢眼的是由新浪网主办的“首届中国播客春晚”。播客春晚注重娱乐元素,兼顾全民的参与性,节目有相声、小品、歌舞、特技、搞笑、脱口秀、模仿秀、整蛊影片等。

  与电视春晚相比,网络春晚不光有李宇春(blog)周笔畅(blog)汤加丽(blog)等明星的节目,还有后舍男生(blog)等“网络明星”。除此之外,在网上还出现了不少网民创作的“

幽默春晚”版本,其中不乏精彩的构思。

  “鼠标一点,就是春晚;博客春晚,你说了算。”网上博客们三言两语热议晚会,各网站形式新颖的“网络春晚”齐亮相,为春节文化增添了不少新乐趣。

  在“新新人类”的眼里,二十多年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的央视春晚实在令人“审美疲劳”。“我的地盘我作主”的时代,“网络春晚”的全民参与性和互动性恰好满足了青年一代的需求,受到热捧也就不足为奇。

  有专家指出,赋予春节新的文化内涵,是“保卫春节”的好办法。从事民间剪纸艺术研究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胜中认为,单纯追求复古只能让春节走进死胡同,为春节文化“添油加醋”是每一代中国人应尽的文化义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