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晚赵本山作品美中不足 遭遇“下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5:46 竞报

  春节晚会已经办了24个年头,今年春晚怎么样?晚会播出之后,本报第一时间收集了一些观众的看法,大家在肯定了春晚的成绩之外也指出了一些遗憾。在意见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今年的春晚为什么缺少奥运气息?

  思路更加宽广 场面更为巧妙

  打开门办春晚是近年来

中央电视台的明确思路。今年的春晚在这方面有不少突破。今年的春晚吸收不少“民间”的节目。比如,西藏自治区拉孜县农民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飞弦踏春》,就让大家赞口不绝。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舞蹈《大学》、来自北京海淀行知实验学校的儿童诗朗诵《心里话》也都是“打开门”引进的节目,获得不少好评。

  春晚一向不缺少宏大的场面,而今年的春晚在场面宏大之外,细节之处也有很多地方可圈可点。比如在舞蹈《小城雨巷》节目中,背景大屏幕的变化和舞台上演员的表演配合得相当巧妙,充分展示了现代声光技术对节目的辅助作用。

  桥段似曾相识 内容创新不够

  今年的春晚明确表示会加大语言类节目的力度,事实上《送礼》、《让爱情进行到底》、《策划》等节目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但是不得不指出,在这些节目中很多桥段都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相声《咱村里的事》一开场就让人想到了当年陈佩斯和朱时茂的成名之作《吃面》,而小品《考验》中的包袱也好像早已经是香港电影中的经典片段。此外,送礼、网恋这些话题事实上已经是几年前的热点,感觉有些陈旧。

  本山仍是焦点 作品美中不足

  春晚算是为了赵本山开了大绿灯,即便他没找到搭档、没找到剧本,都为他留着位置。虽然这不免有些不公平,但是他的小品《策划》依然算是很受欢迎的节目。不过,观众们也反映,这个小品没有想象的好。

  55岁的高级工程师徐先生说:“赵本山的小品我本来是一直很期待的,但是和以前他的经典小品相比,感觉今年已经不是他的最高水平了,他是在走下坡路了。”而23岁的研究生胡小姐则表示:“今年春晚最大的遗憾就是有赵本山了吧。记得之前看新闻说他不愿意上春晚了。等看过春晚之后就觉得有赵本山的春晚的确可以让我们多笑几次,可是每次都是他那张熟脸已经让人审美疲劳了。希望以后的春晚不要只有一个赵本山,中国的笑星不是只有他一个的。说不定没有赵本山的春晚会给观众一个很不一样的感觉。”本报记者丁博 实习记者李帅 刘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