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策划”笑里藏刀 春晚大打传统牌亲情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5:53 新闻午报

  昨晚,全国观众期盼已久的央视春晚终于在爆竹声中上演。今年的春晚大打亲情牌和中华传统艺术牌。赵本山的小品《策划》虽然“笑果”不错,但比照他的《卖拐》还是有一定差距。

  传统艺术唱主角

  虽然春晚的节目单早在播出前就已被媒体曝光,但当节目正式上演时,还是让观众眼睛一亮,尤其是一些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节目,得到不少网友的好评。由中国杂技团表演的《俏花旦抖空竹》,集中国传统的戏曲艺术京剧与高难度的杂技于一体,化身花旦的杂技演员与空竹可谓“人竹合一”。网友评价这个节目有当年《千手观音》一样的新鲜感和美感。

  关注亲情感动大众

  今年的大部分语言类节目打的都是亲情牌。潘长江、金玉婷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体现了夫妻间看似平淡却藏于心中割舍不下的爱情;黄宏牛莉等表演的小品《考验》则将新婚夫妇登记前的“小矛盾”表现得淋漓尽致……

  赵本山、宋丹丹牛群首次搭档的的小品《策划》,从创作之初就广受媒体、观众关注,说它是最令人期待的春晚小品,一点都不为过。小品针砭了当今娱乐圈的一些灰色现象,赵本山的几个包袱更是“笑里藏刀”,例如白云宋丹丹炫耀自己有博客,赵本山在底下嘟囔,“是啊,名人都刻薄。”美中不足的是,小品《策划》讽刺娱乐圈确实入木三分,但和赵本山原来的经典之作《卖拐》相比,还是表演有余,语言魅力尚有不足。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