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包青天3》热播 赵阳为角色玩“自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2: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5集古装推理剧《少年包青天3》正在BTV-4黄金时间热播,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赵阳(blog)在剧中出演博学多才、风度翩翩的“公孙策”。有网友发帖子表示,赵阳版的“公孙策”除了博学、沉稳之外更添了几分儒雅气质。

  “《少年包青天3》这个戏我拍的比较辛苦,而这种辛苦并不是因为拍摄环境条件不好,而是因为体力透支。”赵阳说,进组之前他一直在感冒,没想到开机的第一天还发了高烧,在片场头晕眼花,直冒冷汗。但是第一天主要拍“公孙策”的戏,所以没有时间休息,“我当时觉得头很晕,全身无力”赵阳说。不过为了拍摄进度,他没有向别人提起自己正在发高烧。但是没想到因为生病反而衬托出了“公孙策”的文弱气质。赵阳说,他本人的和“公孙策”有些区别,与“公孙策”的忧郁相比他更加阳光,为了表现出这个宋代文人的清高自负、自怜自爱的气质,他在处理角色时着实花了不少的心思,还和编剧探讨了很长时间。没想到开机第一天身体“帮了个大忙”,赵阳笑称,在狠狠“自虐”了一把之后,他就成了“忧郁的公孙策”。

  提到带病工作的事,赵阳表示,敬业精神也是一种负责的态度,他一直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部作品,“对作品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