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岩自荐新作《河流如血》:俗事缠身有点疲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15:49 南京晨报

  记者采访海岩(blog)时,他坦言最近读书不多,无法给读者推荐好书,“很是不好意思,最近太忙了,很想抽点时间看书,但是实在没时间。”缠身的“俗事”让海岩有点疲惫,可是对于读者的期盼,他不敢大意,他说:“虽然我有好几个月没有正正经经看书了,但是读者如果喜欢,可以看我的《河流如血》(blog),我对它还比较满意。”

  岂止是“比较”满意,海岩曾把《河流如血》戏称是“老婆”,“到目前为止我出了九本书,《河流如血》就好像是我的第九个老婆,新鲜劲儿还没过去,所以我现在最喜欢这本”。那次以后,海岩亲自操刀,将其改编成电视剧剧本,又花了一年拍成了电视剧。眼下,这部海岩目前最喜欢的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将在春节之后与观众见面。

  对于这部《河流如血》人们忍不住会问:它会火吗?面对这样的疑问,海岩放话:如果《河流如血》不红,他将就此封笔。海岩的“口出狂言”,只会让读者更加坚信《河流如血》的品质。记者史遥

  《河流如血》内容提示

  这本书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故事,海岩放弃了过去经典的“爱情+案情”的模式,转而写亲情。小说主人公陆保良为了寻找离家出走的姐姐,历尽坎坷和沧桑,亲人的背叛、恶势力的杀戮、爱情的滑落、岁月的蹉跎包围着他,最终他失去一切的时候也得到了一切。“河流如血”取自“河流呜咽,家国责任荡去爱恨情仇;残阳如血,风华少年饮尽一路蹉跎”的寓意。海岩的“河流”代表了父亲母亲、历史、人生、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