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城》重庆拍摄 情侣演母子开头挺别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2:17 北京晚报

  第一部以“重庆大轰炸”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英雄之城》眼下正在重庆拍摄中,故事讲述了一个忠勇家庭在这场巨大的民族灾难中,英勇献身,为国捐躯。来自香港的情侣档明星魏骏杰、滕丽名在这部剧中变成了“母子”。魏骏杰饰演周家长子周冠忠,而滕丽名出演魏骏杰“父亲”的二太太。滕丽名在剧中烫着头发,一身旗袍,经常扯开嗓子大声叫骂,一副十足泼妇相。在国难面前,她又和家人一步步走向了缓和。两人开始演戏的时候都会有些别扭,但拍摄了一段时间之后,逐渐调整过来,白天“母子”相称,拍完戏就一起逛逛内地的大街小巷,很是恩爱。在香港,魏骏杰和滕丽名是圈内一对有名的“夫妻档”,电视剧中常常饰演夫妻,且签约同一家公司,生活中相恋7年,也即将结婚。但两人却都说已经不希望再和彼此搭档演夫妻。因为这对他们两人来说都没什么吸引力,也不会有什么进步。以往滕丽名在荧屏上塑造的形象都是那种女强人类型的,但她却说自己在生活中却是非常小女人的,很希望能够在以后演一点比较小女人的角色,让自己彻头彻尾改变女强人的荧屏风格。

  另外两位主演是金马影帝谢君豪(blog)和内地女演员童蕾(blog)。两人在剧中由师生发展成为恋人。谢君豪和童蕾已经是第三次在剧中饰演恋人了,此前《青春之歌》《最好的时光》中他们演绎了完全不同的两段恋情。而在《英雄之城》中,他们由师生关系变成生死相依的恋人,在奔赴国难和个人情感上他们做出了自己应有的选择。

  谢君豪表示:“相对于‘

南京大屠杀’来说,公众对‘重庆大轰炸’这一灾难事件的关注度一直不算高。然而‘大轰炸’带给世人的伤痛和警示是深远的。”童蕾也颇有感慨,她说:“剧组选在了洛碛黑石子,拍摄时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演员们脱得只剩单衣,趴在坑底完成了拍摄。而同期赶过来的当年的幸存者,看到一如当年的真实场景,不禁都热泪盈眶。”

  据悉,为求得剧情真实,剧组斥巨资搭建了上个世纪30年代的繁华重庆街景。在重庆化龙桥一个拆迁地带里,剧组搭建了大轰炸时期的“十八梯”。这个“十八梯”中的所有建筑,都完全按照历史图片资料建成。之所以重新造景,而没有去十八梯实景地拍摄,是因为十八梯周遭已经高楼林立,穿帮不可避免。 文图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