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门风云》北京二热播 郑晓宁出演人性化政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3:18 新浪娱乐

  根据马晓丽《楚河汉界》改编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将门风云》又在节日期间的北京台二套亮相了。该剧以两代军人的情感纠葛为主线,以不同时代的军人生活为背景,全景式地展现了两代军人在爱情、事业和生活中的悲欢离合。

  继《突出重围》中的蓝军司令后,郑晓宁(blog)再次出演军人戏,在剧中扮演了一位掌控大局,运筹帷幄的八路军政委李冶夫。剧中讲述了八路军战士周汉如何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成长为一名共和国将军,田海蓉(blog)和丁海峰两人分饰了肖萍、黄莉娜两母女和周汉、周东劲父子四个角色,以两代军人的情感纠葛为主线,展现了两代军人在爱情、事业和生活中的故事,描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发生在两代军人身上的恩恩怨怨,有它所属年代的明显特征。抗战时期,八路军警卫排长周汉娃和侦察排长魏油娃一起护送英雄团团长去结婚,新婚之夜却被可恶的小鬼子搅了局。团长怀着遗憾带领大家连夜赶回部队,路上不料与敌人遭遇,团长身负重伤。为了不拖累战友,更无法面对新婚却未圆房的妻子,团长举枪自尽。为了部队的荣誉和士气,魏油娃主动承担起全部责任,含泪离开了自己热爱的部队。周汉娃以为油娃子被处决受到巨大震动,并因此对在这起事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黄振中极为不满。

  《将门风云》不同于以往的军事题材电视剧,讲述的是一个很人性化的故事。围绕着

八路军团长自杀的事情,身为政委的李冶夫承担了巨大的压力。郑晓宁说;“既要给上级领导一个合理的解释,更要照顾到下级士兵的情绪,从大局出发做出了最后的决定,下令处决‘油娃子’但是又私底下放走了他。事情才得以平息,而他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部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可以说,李冶夫不同于以往那些符号化的政委,是个很人性化、活生生的政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