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春晚小品被指创意抄袭 喊冤没抄袭陈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9:54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宁玲)2007年春节晚会过后,有网友总结了春晚之十大露馅,其中提到了相声演员冯巩的小品《咱村里的事》有抄袭N年前陈佩斯吃面条的创意之嫌。对此,冯巩昨天回应说,绝对没有抄袭陈佩斯。

  冯巩每年春节晚会的节目都安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今年依旧如此,安排在第三的位置出场,表演完这个节目后,冯巩立即回天津看望近90岁高龄的老母亲。谈到这个作品时,冯巩表示,“这个作品凝聚了很多人创作的心血,很不容易,引入了很多道具,从创作手段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可以说是形式很新的

相声,很多农村观众看了这个相声都感觉非常亲切,但我承认这个作品肯定有不完善的地方。我看了网上的评论,说抄袭其实真是有些冤枉,因为喝三碗水只是一个小小的情节,是为了增强节目的喜剧效果,这种表达方式肯定也不是某个人的专利。”

  冯巩向来是创作型的演员,不论是小品剧本,还是电影剧本,冯巩一般都是自己创作。今年的小品《咱村里的事》的创作,也凝聚了冯巩的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