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菲菲笑谈《碧血剑》:光头是这样炼成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2:01  新浪娱乐
孙菲菲笑谈《碧血剑》:光头是这样炼成的(图)

左起周晓摈饰洪盛海、孙菲菲饰阿九、李明饰胡桂南

孙菲菲笑谈《碧血剑》:光头是这样炼成的(图)

孙菲菲《碧血剑》变身打女

  新浪娱乐讯 春节期间在一些地方电视台陆续亮相的《碧血剑》,让观众见识了美女孙菲菲(blog)的漂亮“光头”和不凡身手。而该剧拍摄的幕后故事,也由此陆续浮出水面。

  光头是这样炼成的

  很多观众以为孙菲菲真的剃了光头,甚至为她的秀发感到惋惜,其实,孙菲菲的光头是足以乱真的橡皮头套。孙菲菲揭秘说,她的光头化妆有四个步骤:步骤一是编辫子,把她原来的头发编成小辫子,步骤二是把辫子紧紧贴头皮上,步骤三是戴上橡皮头套,步骤四是把橡皮头套边缘用酒精胶粘好——这样,一个漂亮的光头就诞生了。当然,为了这个光头,孙菲菲牺牲了无数睡眠时间,因为一个光头做下来,往往要三四个小时。

  方便面大王

  在拍这部戏过程中,孙菲菲险些变成方便面大王,尽管她自己在烹调方面还有点小手艺。孙菲菲说,由于拍戏时间紧张,方便面就成了最热门的食品,唯一可以奢侈的,是一瓶子辣酱。

  不过,剧组之外的人,却每每不相信孙菲菲的饮食是如此简朴,一次孙菲菲刚吃几口,就听外面有人大声说:“哎!她也吃方便面!”抬头一看原来是宾馆的工作人员。其实她不知道的是,孙菲菲不仅这顿早餐是方便面,头天的晚餐也是方便面,而且这天的午餐也保不齐是方便面。

  导演激将法

  孙菲菲在这部戏中有很多武打戏,她戏称这都是导演骂她的功劳:“每次我有高难度动作做不出来的时候,导演就会使出他的绝招:骂人!而且是当着众多工作人员骂!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但是,我还是忍着,有眼泪也得含着继续拍下去!你别说这招还真灵,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激将法!”

  搞怪最拿手

  孙菲菲在哪个剧组都人缘特好,因为她总能与大家打成一片。在剧组,时不时她就来个搞怪,她跟李明等人拍的“外星人”照片,被剧组人员一致认为可以成立一个绝对媲美后街男孩的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