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北美春晚--身边的“春晚”遥远的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7:59 新浪娱乐

  2007年春节除夕之夜,很多在美国寓居或生活的华人的“年夜饭”又多了一道“菜”,那就是由“中国卫星电视长城平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频道播出的“2007北美春节联欢晚会”。本台晚会是由中国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国际频道和“北美春晚”美国组委会共同承办,专门为北美地区的华人华侨和爱好中国文化的各族裔的朋友们策划、举办的年度综艺联欢晚会。

  晚会由来自江苏广电总台的当家主持人吴姗、陈怡和来自台湾并已在美生活多年的著名主持人田文仲以及洛杉矶2001年华埠小姐LYNN联袂主持。晚会节目设计体现了组织者的别具匠心:既强调经典的中国元素,又关照当地观众收视口味,既有中国春节的传统氛围,又加入了北美文化的艺术包装,令人耳目一新。一群戴着牛仔帽的美国孩子在江苏姑娘褚云霞的带领下同唱《好一朵茉莉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接着,古筝与杂技相结合的《风追月》展示了奇妙的动静相宜之美,西洋管弦与江南丝竹同台演奏的《节日欢歌》体现了中西音乐的碰撞与对话,大型少林功夫秀《十八罗汉》展示了中华武术精深和神秘,?人歌星郝歌高唱《千万次地问》让全唱掌声雷动,中国当前京剧界第一花旦李洁的《天女散花》让观众仿佛重见了梅兰芳当日的风姿,新疆综艺小神童阿尔法和加拿大鬼灵精怪的小雪妙趣横生的童星对垒,以及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的鼓乐《中国龙》,则一次又一次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晚会播出后受到美国各界人士和观众们的广泛好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钟建华总领事说:“看完2007北美春晚之后,很有感触,这一场演出,对江苏来讲是第一次,对洛杉矶来讲也是第一次,第一次有这样的综合性的大型春节晚会型的文艺演出到洛杉矶来,面对广大的海外侨胞,面对美国地区的本土观众,我个人认为这一次演出非常值得,反响也非常好。”加州喜瑞都市副市长李栾复青称赞道:“这台演出太奇妙了,我看到中国舞台艺术的魅力,又感受到中国新年的年味,整台演出给洛杉矶带来了春天。”金马奖影帝秦祥林说:“这次这个节目很精简,演员也都相当优秀,开场时那四人合唱团的“好一朵茉莉花”让我们很感动。”甚至有观众说,这是他在洛杉矶居住的十几年中看过的一台最好的由华人举办的联欢晚会;也有观众感慨地说,看完了这台晚会一年都会觉得很舒心;还有观众告诉记者,他们为了看这台晚会专门安装了

长城平台收看晚会的现场实况播出。

  据晚会承办方江苏国际频道负责人,晚会总策划陈剑介绍,2007北美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国的省级电视台第一次自主自发地走出国门,为海外的华人朋友举办大型的春节联欢晚会,举办这样的春晚,就是要为长期生活在海外、每逢新春佳节便愈加思念祖国、亲人的海外游子们做一台他们“身边的春晚”,送上祖国和故乡亲人的一份“遥远的祝福”。2007北美春晚,作为一台独特的,为北美观众定制的一台联欢会,在举办之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美国国会议员桑切斯女士,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王太华、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分别为晚会发来贺信,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率领江苏对外文化交流访问团出席了晚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和晚会主办方省广电总台台长周莉女士等为晚会剪彩,洛杉矶众多侨界人士为晚会献计献策,共同完成了这台精彩的演出。

  2007北美春节联欢晚会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海外的华人华侨将有更多的机会在春节期间与祖国的同胞们同庆同贺,共欢共乐,更标志着中国的优秀的

传统文化可以利用这样的方式,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春节,了解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的过去和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