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威:《秦始皇》好作品不怕久尘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40 新浪娱乐

  近日,电视剧《秦始皇》借春节喜庆之风在央视一套节日黄金时间热播。时隔多年才与观众朋友见面,并未影响收视热潮,主要还是因为这部电视作品的品质尚好,而当年参演的演员也纷纷在演艺事业上有了更好的发展,小腕变大腕的同时,艺术家们也在其中章显了其大气的风范。

  刘威在这部电视剧中一饰两“角”,执行导演兼演李斯的重任在他看来,是一种别样的乐趣。对于刘威来说,诠释历史人物并非是第一次,以前演过荆轲,现在来演李斯,必竟这两个角色从人物性格上不一样,不管是历史上还是影视剧里面,对于刘威来说还是一个新的挑战。刘威坚信这会是一个好机会,它会是一部好作品。

  “如果《秦始皇》在五年前播了,目前的古装戏会上一个台阶。”站在执行导演的角度刘威把人物分析得很透。“张丰毅演得特棒,历史上对秦始皇这个人长相特别奇怪,脾气也特别暴戾,我们这个戏当中在张丰毅自己,在导演调教,在研讨的过程当中,秦始皇还有幽默,我觉得这是很正常,但他绝不是小人物的幽默,符合正常的你再严厉的人,举一个不是很恰当的例子。就比如说伟大领袖毛主席,可是一个叱咤风雨的人物,可是他对幽默也是可以诠释,也是很睿智的,所以像这样一个人物,在导演的处理上,在演员的处理都是蛮有色彩的。”作为一名导演,刘威对这部电视剧付出了很多,他总是相信,这些艺术与灵感的碰撞能带来观众更多心灵感应。

  战争场面是《秦始皇》这部戏的一个重要特色。由于5年前的制作特技远没有达到现在的水平,为了表现出战争的惨烈和历史的真实感,很多场面的拍摄都是真刀真枪,动辄就是几千人齐上阵,一些宏大场面更是动用了5万多群众演员。而电视剧《秦始皇》热播期间,刘威觉得还不错,他说这两天给张丰毅打了电话,两人交流了一下心得,回忆起当年拍摄的情景,感触颇多。除了历史学家们对剧情争论热烈之外,相信更多的时候,电视剧《秦始皇》的好与坏,还要观众们亲自来打个分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