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长江春晚“推销”桃花岛 名气大增促销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你想去桃花岛吗?”……著名演员潘长江恐怕连自己也没想到,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他在央视一号演播厅表演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时说的这句话,能让远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的桃花岛“身价”陡增了至少两千万元。

  春晚一句台词让桃花岛名气大增,桃花镇借势要打响“武侠.爱情”品牌。

  今年春晚,潘长江和电视剧《大宅门》白惠扮演者金玉婷(blog)搭档,扮演一对离异夫妇,在网上聊天巧遇,继而他用网名“杨过”约会“小龙女”。小品开始时,潘长江饰演的“杨过”从观众区上台,边走边向观众问了两次:“你想去桃花岛吗?”这句话是约会的接头暗号,整个小品长约12分钟,这句台词先后出现了5次。

  桃花岛上了春晚了!一时间,消息在与桃花岛相关的人群中迅速传播。普陀区桃花镇党委书记王旭光当晚及随后几天接到了不少电话,都说你们桃花这下名气大了。普陀区有关领导觉得这对桃花来说,是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要求桃花镇抓住机遇,借势宣传推广促销桃花旅游。王旭光随即联系了北京、杭州等地相关机构,委托对此事进行评估策划。节后上班第一天的晚上,桃花镇就召集桃花寨、大佛岩、安期峰三大景区负责人及营销经理,会同桃花风景区管委会、旅游投资开发公司,商议新年度全岛旅游促销工作,其中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如何抓住桃花岛上春晚的机遇,进行新一轮的旅游促销。

  据相关机构的评估,按照今年春晚的广告价格,“你想去桃花岛吗?”这句台词的广告价值至少超过了2000万元。而央视市场调查公司发布的春晚收视率为93.6%,小品类节目中,《将爱情进行到底》好评率名列第二。“桃花岛”大名随着春晚的影响,传遍了全球华人世界。

  从小品的内容分析,这个“桃花岛”正是金庸笔下的普陀区桃花岛。那么,桃花岛是如何上春晚的?据潘长江经纪人透露,小品是由央视一位朱姓编剧创作的。今年春晚小品类导演章乐斌介绍,《将爱情进行到底》是春晚总导演金越(blog)最看好的节目之一,是金越交给他的“命题作文”。

  写者无心,桃花岛遇上“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了。在旅游促销工作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应借势而上,积极利用这一难得机遇,再在向外推销宣传桃花旅游方面“烧”上一把火。在原有的金庸武侠品牌上,扩大内涵,提炼桃花岛是座爱情岛的宣传定位。“你想去桃花岛吗?”确定为今年桃花的宣传促销广告语,年中还将精心筹划组织一次以爱情为主题的大型活动,打响桃花岛“武侠·爱情”的品牌,在继续巩固扩充岛上金庸武侠文化内容的同时,给桃花旅游事业发展提供新的载体,寻找新的空间。邢学火/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