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出新规 75天搞定选秀不准“马拉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针对《超级女声》等选秀节目比赛周期过长,广电总局出新规———

  昨日,广电总局的明文规定又给选秀活动戴上一道“紧箍咒”:选秀类活动的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去年三档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blog)》、《超级女声》、《梦想中国》的周期都在四个月以上,而两个半月的时间限制,对于各大选秀活动的主办方来讲,无疑是地震级的影响。但对于这一规定,各选秀活动主办方都表示,将遵照批文执行。

  选秀新规

  不得超过两个半月

  春节大假刚过,湖南卫视的《超级男声》、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重庆卫视的《第一次心动》等节目还在等待广电总局的批文时,昨日,广电总局的又一道规定令大家为之一震。据了解,去年几大选秀节目在进入全国总决赛后,为了增加收视率,纷纷靠拖延时间来决一胜负,主办方在增加收视率的同时还会赚取短信费。针对这一现象,广电总局已经向各家电视台下文,严格规定选秀类活动举行和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即75天。

  赛事回顾

  几大选秀均为“马拉松”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几大选秀活动的比赛周期都在4个月以上。《加油!好男儿》从4月开始,8月26日结束。《梦想中国》4月至9月15日。而《超级女声》是所有选秀活动中时间最长的一个,3月开始海选,9月29日落幕。去年的《超级女声》从全国5大分赛区的海选到分赛区50强、20强、10强、三甲的诞生,再到全国总决赛的10强、8强、6强、5强、4强以及前三甲的出炉,堪称“选秀马拉松”。

  紧急回应

  将调整节目方案

  对于广电总局的新规,各选秀活动主办方如何看待?昨日,《超级女声》主办方、湖南卫视的相关负责人还没有上班,但已经从网上得知这一消息。湖南卫视的李小姐说:“现在一切都还没有确定,要等上班之后开会,才能针对广电总局的要求制定全新的方案。”她表示,如果时间缩短一半,节目肯定会做调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湖南卫视对广电总局的通知将“坚决支持”。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表示,东方卫视一定遵照广电总局下达的通知执行。北京电视台副台长张强在接受采访时说:“严格遵守广电总局的规定,大家的标准都一样,我们将在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传播策略。”据了解,北京台计划于4月举办“龙的传人”选秀活动,为成龙挑选接班人,也面临着紧急调整节目方案。

  《梦想中国》导演吕逸涛表示,《梦想中国》还未报批,可能会做另一档特别节目:“两个半月的时间周期对选秀节目确实短了点儿,今年央视的重心在《非常6+1》上面,既然全国选秀节目都必须遵照这一规定,还是很公平的。”

  首席记者杜恩湖记者李姝陈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