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岁夏承基成《家》中开心果 备受黄磊黄奕宠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0: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根据巴金名著改编的电视剧《家》,正在四川宜宾紧张地赶拍。在这个明星扎堆的剧组,却有一个小不点绽放着“光芒”,他就是在该剧中扮演黄磊黄奕的儿子高海丞、成都市金苹果幼儿园在读的4岁小男孩夏承基。在进剧组的一个多月里,这个第一次拍戏的小孩被导演盛赞为“天生演戏的料”,绝对是大家的“开心果”。

  试戏:两句话搞定导演

  1月4日《家》在宜宾开机,夏承基在1月20日正式进入剧组。去年《家》剧组在选小演员时,教小承基姐姐学表演的老师帮忙将他的资料传到了北京。导演一看照片就喜欢上了这个成都小孩。但开机后,小承基的家人却没有接到进组通知,原来是被另一个小孩给取代了。然而转机出现在19日晚,导演要求小承基在第二天中午之前抵达剧组,原因是先前那个孩子不仅哭场、不听指挥,导演也说孩子没灵气,所以才十万火急要他进组试戏。小承基果然不负众望,导演在考验其随机应变时,指着一个女生说:“如果她是你妈妈,给你买了糖葫芦,你说什么?如果有人欺负你怎么办?”他没多想就说:“妈妈买的糖葫芦可好吃了。有爹在我什么都不怕。”两句话就让导演立刻拍板签订了合同。

  戏里:天生是演戏的料

  小承基刚进组时连台词都看不懂,但有专门的负责人给他讲戏、教他念台词、把握整个戏分。由于小承基一见到黄磊和黄奕就直叫“爸爸、妈妈”,逗得两人无比开心,逐渐的,讲戏等“劳务”就由黄磊一手包办了。导演对小承基的表现也称赞有加,“有次拍高家老爷出殡的戏,本来安排他安静地站在棺材旁,出人意料的是,当宾客拜祭高老爷后,他还知道点头还礼。还有一场戏是黄奕生第二胎难产去世,‘妈妈’去世了,他“自觉”地难过得直哭。拍夜戏更难不倒他,只要让他睡觉,他立刻就能睡着,只要喊停,他就能马上揉揉眼睛坐起来,真是天生做演员的料。”

  戏外:全剧组的开心果

  在剧组,小承基颇受各位大明星的喜爱,黄磊见了他就逗他,“快叫爸爸!”黄奕也时常逗这个“儿子”,他还经常和导演开玩笑,拧导演的耳朵……导演组也明确表示,《春》会考虑让他继续出演。

  记者联系到小承基,问他拍戏是否好玩、是否想继续拍下一部,他却说:“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不好玩,我也不想再拍了,但如果有好玩的戏我就拍。”据悉,《家》剧组将于3月3日完成宜宾的拍摄,并到成都大邑县安仁镇以及双流黄龙溪,初定4月底封镜。记者 刘青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