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限定选秀活动播出时间不超两个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0:16 云南日报

  继去年选秀节目遭遇年龄关卡的限制之后,今年广电总局又再次进行了选拔周期的规定。昨日记者获悉,广电总局将限制全国范围内海选选秀活动的播出时间,规定此类活动的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这道“紧箍咒”无疑将矛头直指去年全国的三大选秀节目——“梦想中国”、“超女”、“好男儿”。我省持续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平民选秀栏目“无敌幸运星”制片人杨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决定并不会影响到“无敌幸运星”栏目,今后的播出将严格按照广电总局的规定来执行。

  好男儿:遵照通知行事

  面对这道“紧箍咒”,

湖南卫视显得十分低调,相关负责人称,对此限制播出时间的文件还不知情。而东方卫视则表示将严格遵照批文行事。上海文广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向记者证实台里确实接到了限制选秀类活动的时间的相关通知,他表示东方卫视的“好男儿”一定会遵照广电总局传达的通知。而这些都不会影响到选秀活动的播出,他称如果批文顺利的话,3月底或者4月初,“好男儿”即将开战。

  另外,2007年的“好男儿”还未启动,某商家已经重金买下了该活动明、后连续两年的冠名权。播出周期缩短是否会对商家的品牌推广有所影响?该品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传播策略,与东方卫视的合作关系将不仅仅是单纯的广告主与媒体之间的关系,而是一种新型的合作关系,我们还是会全力配合,会让双方在品牌层面上有效结合。”

  央视:大家都一样,公平

  去年就传出“

梦想中国”今年要停办的消息。昨日,“梦想中国”导演吕逸涛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证实“梦想中国”目前还未报批。吕逸涛同时也是央视“非常6+1”的导演,他说,现在节目组的重心都在“非常6+1”身上,“‘梦想中国’至今还没有提上议程,可能计划做另一档特别节目,目前形式和内容还在策划中。”不过吕逸涛很肯定地表示,如果要办选秀节目也会遵守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的限制。他承认两个半月对选秀节目确实短了点,不过他认为:“全国所有选秀节目都一样,所以还是公平的。”

  无敌幸运星:不会受影响

  “无敌幸运星”在我省从开播至今已经走过了1年零4个月的历程,先后共举办过10多个赛季的各式选秀活动,受到了广大云南电视观众的欢迎。栏目制片人杨华表示,此次广电总局的规定可能更多的是针对全国性的大型选秀活动,而作为云南的“无敌幸运星”来说应该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之前所举办的选秀活动都没有超过两个半月的时间。

  去年三大选秀节目在进入全国

总决赛后纷纷靠拖延时间来一较高下,活动时间都在4个月以上,“超女”的周期最长。主办方凭此不仅增加收视率,还赚取大把短信费。针对这一现象,杨华作为业内人士谈了自己的见解,他说,“无敌幸运星”从性质上来说仅是一个栏目,而且具有地区性,并不是全国性的大型活动,因此选拔周期不会很长,而像“超女”、“梦想中国”这样的大型节目它是以项目的形式存在,而且比赛选手是来自全国各地,因此比赛周期拖的很长也是可以理解的。长时间的比赛对于后期总决赛的收视率确实起到了铺垫的作用,但是一个节目真正能否受到观众的认可还要靠节目自身的品质来决定。

  至于赚取大把短信费方面,杨华也表示云南电视台的“无敌幸运星”虽然也有短信投票环节,但是这样的设置,更多是出于与观众进行互动的考虑,并不是为了赚取短信费。如果将来“无敌幸运星”能发展成为一个在全国都受到关注的大型节目,那么广电总局的这个规定还是会对类似的节目造成一定影响。

  解非(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