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不得拖延两个半月一大关 节目限时掐表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1:3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昨天传出消息,广电总局将限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海选的选秀活动的播出时间,选秀节目的赛程将被规定在2个半月之内。

  选秀节目被连连规范

  在1月上旬召开的全国广播影视局长会议上,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表示,2007年广电系统将净化荧屏视频,坚决抵制低俗之风。广电总局负责人同时还指出,现在的选秀节目过多过乱,部分节目细节低俗,要加强对此类节目的管理,数量将被限制。而关于选秀节目的其他规定,还极有可能包括:不得有3家以上地方卫视同时播出选秀类节目。而在去年,广电总局还发出了“选秀节目的参赛选手必须满18岁,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的规定。

  去年几大选秀节目在进入全国

总决赛后,为了增加收视率,纷纷靠拖延时间来决胜负,每场淘汰两个甚至一个选手;而一些选秀活动为了获得高收视率和经济效益,还采取了诸如“复活赛”的形式,将比赛的时间一拖再拖。记者查询之后发现,去年《加油,好男儿!》的赛程达到了4个半月,《梦想中国》的赛程为5个月,《超级女声》的赛程超过了5个月,而《我型我秀》的全部赛程则超过了5个半月。主办方无一例外地在增加收视率的同时还会赚取投票短信费。广电总局针对这一现象,出台了规范选秀比赛时间的规定。

  选秀压缩赛程

  据报道,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证实,台里已经得到了限制选秀类活动时间的相关通知,他表示东方卫视的“好男儿”一定会遵照广电总局传达的通知行事。而这些都不会影响到选秀活动的播出,他称如果批文顺利的话,3月底4月初,“好男儿”即将开战。

  两个半月之内究竟能不能从容地进行一场规模浩大的选秀节目?记者了解到,去年的“明星选秀”节目《舞林大会》的赛程恰好是两个半月。而央视《梦想中国》前导演吕逸涛表示,虽然《梦想中国》停办了,但如果要办别的选秀节目,他们也会遵守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的限制。他承认2个半月对选秀节目确实短了点,不过他认为:“这对全国所有选秀节目都一样,所以还是公平的。”

  业内人士分析,选秀节目的短信投票、节目内容、播出内容以及整体数量被全面规定之后,今年的选秀节目势必将在轰轰烈烈之后大大降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