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不满《玉卿嫂》剧情注水不够悲凉少诗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2:49 北京晨报

  “三八”约会《玉卿嫂》

  25集电视剧《玉卿嫂》将于3月8日在BTV-2晚间黄金档播出。开拍前,主演蒋雯丽对该剧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拍完后蒋雯丽感觉遗憾很多,尤其是玉卿嫂进蔺家之前的故事被有意抻长了。

  白先勇钦点蒋雯丽

  该剧根据白先勇的同名小说改编,1984年,小说在台湾曾被改编成同名电影,杨惠珊凭玉卿嫂一角夺得金马影后。但蒋雯丽在开拍前却不敢重温,“电影《玉卿嫂》是我在电影学院时看过的最好的影片,杨惠珊演的太好了。但电视剧开拍前我不敢再看了,因为会在不经意间模仿,我更希望为观众呈现一个打上蒋雯丽烙印的玉卿嫂。”有关玉卿嫂的扮演者曾传出刘晓庆(blog)钟丽缇(blog)甚至是宋祖英等人,但最后敲定蒋雯丽,对此,蒋雯丽说,“其实我是白先勇先生指定的。为了这个角色,我等了一年,期间没接任何戏。观众是否满意我很难说,但我个人是全身心的付出了。”

  不够悲凉冲淡诗意

  虽然蒋雯丽对该剧的期待很高并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但对于剧中的“注水”现象大为不满,“与原著相比,新增加的情节多到把原来的那种诗意冲淡了很多,注重了‘情’而减少了‘欲’,我边拍边跟导演和编剧商量,要尽量尊重原著精神,更加靠拢原著中对人物命运的描述,即那种爱恨纠缠的悲凉之气。另外,我个人觉得玉卿嫂进蔺家之前的故事,用差不多6集就可以表现完了,不需要16集的长度,但投资方要考虑到成本回收等问题,所以很无奈。”谈到其它的遗憾之处,蒋雯丽表示,“电视剧版与电影版的差别较大,后者的悲剧色彩更浓烈,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压抑的,而前者显得阳光一些。”晨报记者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