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类节目时间缩水受限制 今年面临“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34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刘玮雷丹)火爆了电视荧屏三年之久的选秀类节目今年有可能将遭遇到集体性“冰冻”。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出台关于选秀类节目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的规定,这将使得去年长达4个月左右的“选秀播出季”一去不返。虽然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电视台依旧决定要“一选到底”,但是央视《梦想中国》已经最先宣布,今年不办了!

  由于广电总局近日下达了关于选秀节目播出的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半月的规定,虽然目前广电总局的官方网站上还没有此条文出台,但是东方卫视等上星频道已经收到了相关条文,而关于广电总局今年要加大治理荧屏“低俗化”的方针政策早已有其他相关规章出台,之前广电总局规定今年2月到8月各大卫星频道的黄金档只能播出主旋律电视剧,这也使得大家对今年各大选秀节目的命运开始担忧。

  -停

  《梦想中国》不办了

  《梦想中国》总导演吕逸涛告诉记者,《梦想中国》今年确实不办了,但是并不是“停办”,而是在今年一月的时候,节目组就决定不再向总局申报今年《梦想中国》的立项了。

  据《梦想中国》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梦想中国》没有申报立项最主要的原因,是节目组打算将精力多投入一些在《非常6+1》的常规节目中,“和广电总局的一系列政策并没有关系,我们是在一月就决定了,《梦想中国》其实也只是一个节目的特别节目而已,节目组自己就能决定是不是要继续申报。”此外,即便没有了《梦想中国》,今年《非常6+1》节目组仍然在计划打造一档全新的特别节目,节目形式以及具体内容目前仍在策划之中。而该负责人也否认了由于《梦想中国》去年一度势头过于“火爆”而使得今年的命运受到影响的说法,“去年我们的节目影响力是比较大,但这也是一件好事,和停办没有关系。”

  -行

  地方卫视“选秀到底”

  对于近三年来火爆一时的其他选秀节目而言,目前湖南卫视关于申报《超级男声》以及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的批文都还没有拿到手。今年,东方卫视确定举行的两大选秀为《加油好男儿》以及《我型我秀》,早在年前,《加油好男儿》的招商会就已经举行,某服装品牌已经获得其今后两年的冠名权,东方卫视方面表示通知不会对今年的节目造成大影响,会遵照总局有关规定对今年的赛制进行相应调整,两档选秀预计都将于三月份启动。

  和每年都要举行的选秀节目不同,北京电视台“红楼梦中人”选秀并不会受到这个时间限制的影响。据记者从栏目组了解到,“红楼梦中人”的选秀目前已经进行到决赛部分,而之后电视的播出时间绝对不会超过两个半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