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巩否认小品暗示潜规则 潘长江愿代言桃花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11 时代商报

  冯巩如今真是流年不利,除了目前仍在2007央视春晚“观众最喜爱的节目排行榜”单上挣扎外,昨天又有消息称冯巩在今年春晚相声中暗爆春晚潜规则。这到底是无心之过还是故意为之?本报记者昨天电话采访到了冯巩。

  该消息中说,冯巩春晚相声《咱村里的事》讲的是,一个人为了上戏,与导演展开了一系列的对话,在饰演各种人物中抖出包袱。其中有一句台词是:“给导演两片肉就让上戏了。”而就是这句台词刚好点明文艺圈中的“潜规则”,其中的“两片肉”则暗指女演员卖身给导演。而冯巩在春晚现场说这段台词,也是为了影射春晚也有“潜规则”一事。

  当记者就此事采访冯巩时,冯巩首先表示很奇怪,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有这样的想法。他说:“我们在创作这个本子的时候,目的就是一个:逗笑,根本就没有想过要爆什么料。再说,春晚根本也没有什么‘潜规则’,所以更谈不上我走没走嘴。这就是一个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的事情,我觉得‘潜规则’这事该歇歇了,都快泛滥了。哪有那么多‘潜规则’啊?”

  谈到现在传得沸沸扬扬的抄袭事件,冯巩表示说:“我们的这个相声凝聚了很多人创作的心血,很不容易,我觉得我们在创作的手段上已经有了很大的创新,当然作品肯定有不完善的地方,但要说有抄袭嫌疑那真是有些冤枉,喝三碗水目的是为了增强节目的喜剧效果,再说这种表达方式也并不是某些人的专利。” 记者 赵雪

  春晚暗藏广告不少

  自本报举办了“给春晚找广告”的活动后,读者纷纷参与。目前已经有193条参与短信为今年春晚找到了5处软广告。

  1、“小品《考验》中,黄宏有句‘没戴博士伦吧?’,明显就是在做广告。”

  小灵通号81****41的读者提供

  2、“小品《送礼》中,前去送礼的蔡明手里拎的是金典牛奶,而且一拿就是三箱。”

  手机号135*****546的读者提供

  3、“小品《策划》中,宋丹丹那句‘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哦耶!’,有波导广告之嫌。”

  手机号138*****291的读者提供

  4、“相声《免费电话》中,大兵满嘴跑的都是广告,‘悠悠岁月酒,轻松喝一口’即沱牌曲酒的广告;‘飞一般的感觉!’即特步的广告;‘洗一洗更健康’即妇炎洁的广告……”

  手机号139*****280的读者提供

  5、“潘长江在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结尾处说‘你想去桃花岛吗?’,这绝对是个广告,给旅游点做的。”

  手机号136*****040的读者提供 记者 高宏

  [相关新闻]

  潘长江愿做桃花岛“岛主”

  “你想去桃花岛吗?”潘长江给远在浙江省舟山市的桃花岛做了个价值至少2000万元的广告。这是故意为之还是无意之举呢?昨天,记者采访了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的崔砚君及潘长江本人。

  崔砚君:用软广告制造喜剧效果

  作为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的崔砚君审查这个小品时就没认识到问题吗?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他说:“这完全是个巧合。”若说有广告之嫌,《免费电话》里面涉及的广告更多,“我们特意让编剧改了词,但还不能改得面目全非,因为不像广告就没有喜剧效果了。”

  潘长江:愿当桃花岛代言人

  昨日,记者从桃花镇党委书记王旭光处获悉,桃花岛遇上“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自然也不会亏待潘长江这个伯乐,王书记说:“我们已经推出关于开展桃花岛旅游项目的计划书,第一个要做的就是请潘长江来做形象代言人。”潘长江是否愿意接受邀请呢?昨日,他的经纪人表示:“虽然目前没有接到邀请,但如果接到,潘长江一定会答应,毕竟这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好事。”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