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往事》昨日首播 堪称中国版《碟中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2: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充满悬疑,集谍战、爱情、战争诸元素为一体的电视剧《滇西往事》昨举行首播式,该剧导演沈悦携主演孙宁、周一围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助阵,他指着身边的演艺新人颇为自信地说:"别盲目迷信明星,新人是会制造神奇的。"

  《滇西往事》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滇西百姓保家卫国的抗战故事,但视角却对准了多国间谍之间的斗智斗勇。当问及该剧与众多谍战戏的不同时,导演沈悦说:"片中的谍报人员分别来自中共地下党、国民党以及西方和日本四个方面,他们围绕着各自的目标完成着各自使命,剧情一波三折,可谓悬念重重,堪称中国版的《碟中谍》。"

  曾执导电视剧《阮玲玉》的导演沈悦,此次放弃起用大牌明星,他说:"当今,一个演员演火一部戏,明星的光环就永远照在他的头上,这很不正常。一个好的演员,是需要众多作品的堆积和历练的。作为导演,要给年轻演员更多的突破机会。"在《金粉世家》、《京华烟云》等众多剧中出色完成少奶奶角色的孙宁,此次饰演一位大家闺秀:"我要在各色间谍中周旋,对我的演技是个挑战。"曾担纲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新人周一围说:"我被剧中人物的抗战热情深深打动,演起戏时真有一种投身革命的感觉。"该剧将于3月3日亮相CCTV-8黄金档。(赵文侠高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