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往事》央视将开播 周一围孙宁乱世中相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3:41 大连晚报

  从3月3日开始,央视8套每晚7时30分的黄金强档将推出春节后的首部大戏《滇西往事》。作为成名已久的“岩男郎”,作为去年娱乐大典电视剧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获得者,这部《滇西往事》却是周一围(blog)第一部让全国观众能够同时看到的电视剧。因此,周一围对这部电视剧有着很深的感情,希望能在2007年取得开门红。而素有“大少奶奶”之誉的孙宁(blog)这次拒绝再当少奶奶,变身曼妙小姐,和周一围在乱世中相爱。

  首次亮相央视周一围有些紧张

  《滇西往事》的大背景是抗战时期,日、英几方军事谍报力量齐聚云南滇西地区,为夺取通往内地神秘并具有军事战略意义的“生命之路”路线图,英军情报官章子雄(周一围饰)在存有路线图的富商林国锋家,展开了明争暗杀。林国锋为保路线的秘密全家惨遭劫难,女儿林依人(孙宁饰)在我地下党曹尚飞等人的营救下,死里逃生,赶到世交章一德家避难……

  该剧拍摄于云南的腾冲和昆明等地,2005年冬天开机,在2006年春节前杀青。周一围觉得,《滇西往事》的最大看点是剧情本身,想在这里看那种战争场面是不太现实的,而且现在外国战争大片老百姓看得也多了,回到电视荧屏上,还是要多看看历史故事。到底是首次亮相央视,周一围表示多少有点紧张。不过“让观众知道云南地区当时发生的那段历史故事是最重要的”。周一围说,“当然,在《滇西往事》中肯定还是会有战争场面的,只不过切入点更多的是从碟战的角度。“我在剧中扮演的章子雄是当地的一个大家族的二公子,他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英军的特务,他身边还有国民党的特务和日军的特务,相当于是三方面进行角力。上面那些是大的主题,这部电视剧是从一个家族开始讲起的,也就是从小的家族的命运来反映大的国家的命运。”

  周一围和孙宁从仇恨到相爱

  《滇西往事》主要是围绕着一条滇缅的公路展开,英国人要控制它,为了保护自己的殖民地;日本人要控制它,为了控制整个西南地区;国民党也要控制它,为了去救他们的人。这条路可以说关系到大家的生死存亡。当然,剧中周一围和孙宁的爱情戏还是很吸引观众视线的。提起孙宁,刚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京华烟云》里的曼妮给观众印象极深,她的清秀、柔美、温婉、忍让无不精确到位地展现出了一个中国传统女性的知性美。而在《滇西往事》剧中,孙宁在剧中的表演有非常大的突破,一改往日的大家闺秀形象,在战场上展现她女英雄的魅力。

  在章家,留学英国的章子雄和留学日本的哥哥分离十年,兄弟再次相见,各怀心腹事。章子雄暗中保护林依人却被她误认为是杀父凶手,经过几番试探,章子雄揭开哥哥的真正身份,却意外看到了藏在后面的另一只黑手……国仇家恨,为寻那条神秘之路兄弟俩密林中反目厮杀,老父亲章一德含泪祈祷。血比水浓,哥哥子英在危难之时救起子雄,手足兄弟同闯生死之路。几经磨难,林依人终于理解了子雄对自己的真心,两人在乱世中相爱……

  孙宁领衔主演的这部抗战戏让她吃了不少苦。由于有打斗场面,难免受伤,孙宁在剧组表现得特别坚强,从不因为受伤而休息,这让剧组的男演员都钦佩,俨然一个真正的女英雄。孙宁表示,《滇西往事》剧情一波三折,非常有可视性。孙宁说她以前虽然演出了那么多的大少奶奶,可是要么爱人早早死掉,要么他们都不爱她,这次她才体会到了穿旗袍谈恋爱的感觉。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