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注子女教育:《变形计》第二季3月激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9: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变形计(blog)》第一季《网变》播出后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七天互换生活的新鲜形式吸引了大家,但更为重要的原因应该是变形计寻到了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网络社会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3月5日(下周一)起每周一、二晚7:30,《变形计》第二季之《城市痛点》激情启动,探寻网络社会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该何去何从。

  互联网给社会带来了许多有益的帮助,但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负面影响,这其中就包括了网络社会对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社会在进步,竞争也在加剧,家长给予孩子无私关爱的同时也寄予了无限的期望,而当今社会家庭大多数是独生子女,“望子成龙(blog),望女成凤”的思想愈加激烈,这就给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以无形的巨大压力。为了逃避这些问题,他们努力寻找出口,互联网就给了孩子许多想象的空间,因为网络是虚拟的,很多在现实生活中你无法实现的东西却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再加上青少年时期是叛逆、冲动与焦虑最明显的时期,因此在许多家庭中,不免产生子女与父母不和的情况,甚至于离家出走。

  网络社会、独生子女等等这些都是历史上没有碰到过的问题,那么在当今社会,我们该如何来正确引导,网络社会的独生子女该如何正确教育等等新问题,都是值得我们慎重思考的问题。湖南卫视将深刻挖掘这一问题,并予以揭示与示范,3月5日(下周一),湖南卫视大型生活类角色互换节目《变形计》第二季之《城市痛点》激情启动,“普通人的奇迹”再次发生,同样温暖的梦想,同样和谐的追求,不一样的救赎之路,不一样的励志传奇,再现多元社会里,当代青少年的叛逆与焦虑。

  本期互换的两个孩子,一个是来自长沙的十三岁少年胡耿,生活在普通工薪家庭的他,性格叛逆、浮躁,身上还多少带点社会习气,对家庭、学校乃至生活的城市都没有一丝好感,他现在没有上学,被父母流放到一个神秘的地方反省,他总说没人理解自己,活得很孤独,觉得自己是一个在城市中生活的“留守儿童”;另一个主角是真正的留守儿童石宏强,因家庭贫困还住在窑洞里,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他一个人要读书,还要照顾弟弟妹妹,在胡耿还在网吧里酣战的时候,早上四点半,石宏强就已经起床生火做饭了,他,就是一家之主。这样两个孩子七天互换变形会有怎样的效果,让我们来共同关注。

  此外,这次节目与以往小有不同,导演组特别聘请了一位心理专家,全程参与节目拍摄。导演组表示,这样做有两个作用,一是给这两个少年进行心理辅导,避免环境变化带来的心理落差;二是分析社会变革中青少年心理变化,给我们的青少年教育带来有益的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