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选秀风云再起 《超级男声》已获得准生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前两年风风光光的选秀活动虽然在今年遭遇广电总局的“霜降”,但各大电视台仍在惴惴不安地等待一纸批文。记者昨日获悉,继江苏卫视《绝对唱响(blog)》拿到2007年选秀赛事第一张通行证后,湖南卫视的《超级男声》日前业已获得“准生证”。2007年,新一轮的选秀战役即将打响。

  今年广电总局在规范选秀活动上加大力度,在播出数量和播出时间上,给风光一时的选秀活动套上了层层“紧箍咒”。但

真人秀在短信收益、收视率、口碑、社会话题上的巨大利益诱惑,仍然让不少电视台早早寄出了赛事的报批申请,悬着一颗心等待一纸批文。日前,江苏卫视《绝对唱响》拿到了今年选秀活动的第一张通行证。紧接着记者获悉,湖南卫视《超级男声》的“准生证”也即将到手。

  昨天下午,天娱老总王鹏向记者证实,“听说已经批了,但是目前还没有看到。”据了解,批文已经在送达湖南电广的路上,王鹏表示,虽然停办“超女”改办“超男”,但一切都会按照广电总局的指示办,对于赛事播出时间必须限制在75天内的要求,也一定会严格遵照执行。由于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blog)》去年已火爆在先,王鹏表示《超级男声》将尽量在形式上有所创新。他透露,目前赛制、赛区一些细节问题正在前期策划中,海选活动将于4月启动。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相比《加油!好男儿》,“超男”将以声音取胜,目前策划考虑在五个赛区进行海选,像之前的郑州赛区和成都赛区。

  其他选秀节目现状

  《梦想中国》

  虽然是央视的品牌节目,但《梦想中国》今年还是在高压政策下“偃旗息鼓”。央视有关负责人表示,节目停办和选秀活动限制新政无关,正在考虑策划新的节目。

  《绝对唱响》

  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目前初步方案暂定7个赛区,包括西安、哈尔滨、杭州、武汉、北京等,3月底启动海选,播出时间定于6月中旬至9月的周六晚。为了压缩赛程,其间会有集中连续播出和配对赛的形式。

  《加油!好男儿》

  文广综艺部总监田明昨天向记者表示,“好男”还在等待批复,今年拿到批文应该问题不大。据悉,目前东方卫视只上报了“好男儿”一项真人秀。(邱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