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蛙王子》将杀青 张晓晨凌晨5点密拍落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1:10 燕赵都市报

  偶像栏目剧《青蛙王子(blog)》将于3月份登陆荧屏。据了解,该剧将于3月9日正式杀青,目前,剧组正在日夜赶工拍戏。此前由于天气寒冷、演员状态欠佳而一拖再拖的落水戏终于在上海徐家汇公园秘密拍摄。尽管天气转暖,但池水依然冰冷刺骨,现场又状况不断,演员张晓晨(blog)和女主角李晟超常发挥,仍然落水5次,狼狈不堪,方才通过。

  保鲜膜上阵为防水

  为了迎接“落水”这场重头戏,张晓晨在开拍前,洗了两天冷水澡,希望借此提前适应水温。同时,剧组也在他身上做足工夫:严丝合缝地为他裹满保鲜膜。据服装师说,这样一来可以防水,二来可以保暖。

  为了将张晓晨与冷水完全隔离,服装师足足用去两卷保鲜膜,又用去一整卷玻璃胶加固防线。被包裹完毕的张晓晨如同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紧身防水衣。不过“防水衣”显然不太舒服,张晓晨一直诉苦:“呼吸困难,透不过气,很闷。”相比之下,与他搭戏的女主角李晟就惨了很多。因为在剧中穿的是短裙,裹保鲜膜就会“穿帮”,所以毫无保护措施可言。

  晓晨争分夺秒避“晨晓”

  这场落水戏是一场夜戏,但由于拍摄点的水池临近马路,行人车辆都会影响镜头,剧组原计划在12点左右开拍。但由于前一场戏拖延过久,拍摄时间一直拖到凌晨5点,而6点天就会大亮,剧组必须在1个小时内拍完这场戏。更为雪上加霜的是,电力设备屡次超负荷跳闸,直到5点半才真正开拍,留给张晓晨的仅有30分钟。

  没想到他在重压之下居然超水平发挥,NG了5次后,当导演喊“过”后,浑身湿透、冻得嘴唇发紫的张晓晨立即裹进毛毯,飞奔到开足空调的演员车中。此时天空开始放白,张晓晨最终赶在“晨晓”前顺利拍完落水戏。

  “橙汁”陪戏

  从凌晨12点开始,便有成群的“橙汁”(张晓晨粉丝)聚到公园附近的天桥和人行道上。夜里气温降到8度,不少粉丝冻得瑟瑟发抖。剧组工作人员实在不忍,善意地“骗”说,落水戏取消拍摄,劝说他们离去。这一“清场”办法果然奏效,粉丝陆续离开。可没想到,5点左右,10名粉丝竟然再次出现,陪伴张晓晨拍完整场落水戏。

  (新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