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遭网友劝退 三涉嫌抄袭节目成春晚最喜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45 东方早报

  经过半个多月的评选,一年一度的“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结果出炉,昨晚央视的元宵晚会进行了颁奖。虽然赵本山缺席颁奖,他与宋丹丹牛群合作表演的小品《策划》还是获得了小品类一等奖,这也是赵本山本人获得的第九个“小品王”称号。此外,舞蹈《小城雨巷》、杂技《俏花旦》分别获得歌舞类和戏曲曲艺及杂技类的一等奖。评选结果出炉以后,许多观众纷纷在网上质疑,为何依然还是赵本山当小品王?为何今年涉嫌抄袭的三个节目都获奖?

  质疑之一赵本山应让位

  在参加评选的语言类节目中,虽然赵本山、宋丹丹、牛群合作表演的小品《策划》跟以往“赵氏小品”水平有一定差距,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小品依然高居榜首。对此许多网友公开表示希望赵本山“让位”,年年拿“小品王”,节目却越来越没意思,春晚也应该引进竞争机制,让更多人有机会拿奖,这样小品才会有更大的发展。面对“让位说”,记者联系上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任何一名演员都不可能得到所有观众喜欢,网上出现不和谐的声音是很正常的,这次获奖是观众投票所得,这就说明了观众还是很喜欢他。好搭档宋丹丹也力挺赵本山,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品王这个称号是观众给的,又不是赵本山自己要来的,何以“让位”呢?

  质疑之二涉嫌抄袭三节目获奖疑“灌票”

  此外,网友争议最大的是今年涉嫌抄袭的三个语言类节目都获奖了,冯巩的《咱村里的事》喝三大碗水被指有抄袭陈佩斯吃面条的创意;而潘长江《将爱情进行到底》其小品故事结构与小小说《网情》过于相似超出借鉴的程度,现在有律师认定潘长江春晚小品侵犯改编权;而之前黄宏的《考验》里弹未来岳父光头的片段,被指抄袭了周星驰《整蛊专家》桥段。最近有网友更是找到《考验》的剧本是抄袭南方某报诙趣短文《野蛮测试题》。这次三个涉嫌抄袭的节目统统有奖拿,网友纷纷公开质疑评选的公正性,怀疑这次有“灌票”的嫌疑。对此春晚导演组一名不愿意具名的导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目受关注才会被观众“挑刺”,其实颁奖只是元宵晚会一个环节,奖项本身不是很重要,不需要劳师动众来“灌票”。

  质疑之三郭冬临《回家》为最大遗珠

  观众“骂声”最多的节目有奖拿,许多网友表示这次评选可以改为“我最不喜欢节目的评选”了,而更多的网友则是开始投票评出本届春晚节目最大遗珠,其中语言类节目郭冬临的《回家》被认为是最大的遗珠,许多网友的投票中,该节目都是名列前茅,有门户网站还把该节目评为最好看节目之一,不过节目最后却没有获奖。昨天记者致电郭冬临,他表示没有获奖的确遗憾,不过自己明年会继续努力。早报记者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