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和平与成都市民众畅谈古今 自称想写《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7成都大庙会”在大年十五元宵夜落下帷幕,为助兴,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昨晚还邀请到《大明王朝1566》导演兼编剧刘和平,与300多名蓉城市民众畅谈古今。

  在昨晚的讲坛里,刘和平在空城计、三顾茅庐等故事中引出了话题的关键人物——诸葛亮。“在我自己创作剧本的时候,就有一个习惯,我最喜欢去挖掘人物的深层心理奥秘及隐蔽的行为动作,而诸葛亮真实的智慧如何体现,就是从这些行为动作反映出来。”刘和平称,“写三国是我的最大愿望,因为三国是汉人最后一个英雄时代。”《大明王朝1566》在成都受到了很大的关注,本想与听众畅聊三国的刘和平却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中,不得不回答听众关于电视剧的众多问题。讲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听众,“刘和平与易中天有很大区别,易中天的三国在人们心中极具权威、深度和专业性,而刘和平讲的三国是从侧面让人自己去思考这段历史的发展走向,很特别。”(记者 刘青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