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元宵晚会》地方卫视群雄挑战 央视终于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2: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陈蕙茹) 昨晚,一年一度的央视元宵晚会暨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颁奖晚会在央视播出。地方军团也不甘示弱,推出了多姿多彩的元宵晚会,几乎同一时间,湖南、北京、上海、天津、吉林、山东等卫视的元宵晚会也在于央视老大哥争夺收视率,地方军团中势头最猛的湖南卫视推出的《元宵喜乐会》无疑是央视元宵晚会最强劲的对手。央视今年的春晚争议不断,但不到90分钟的元宵晚会却亮点不断,主持人张口闭口“你太有才了”,非常轻松,反而湖南卫视此次时长200分钟,明星阵容强大,但不少节目过于冗长,特别是发短信赢取奖品占据了晚会一半的时间,不少网友戏谑湖南卫视“分自己的钱,让别人骂去吧”。

  主持人的较量

  央视元宵晚会的主持人依然是李咏、朱军、周涛、董卿,此次4人一改春晚的面面俱到,个性十足。开场就反串歌手,随即将今年春晚小品中比较出彩的句子在主持过程中活学活用,“吃自己的元宵,让别人看去吧”“你太有才了”等等。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汪涵、何炅、谢娜、杨乐乐还是一贯的

幽默活泼,青春时尚。汪涵、何炅还来了一盘才艺大比拼,汪涵带来闽南语版本的《天黑黑》和藏歌《索拉央卓拉》,而何炅首次在荧屏上演唱了一首阿拉伯语歌曲《我的灵魂》以及粤语《麦兜之歌》。更难得的是在发短信赢奖品时,他们也照样可以插科打诨,惹得观众不断发短信,为湖南卫视赚足了银子。

  节目的较量

  近几年央视的元宵晚会,已经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年春节晚会上被“拿掉”的节目,元宵晚会将择优录取,让其“死而复生”。昨日的晚会现场,在春晚审查和彩排中临时被砍的小品《钓鱼》,毛宁、阿朵领衔的歌舞《炫舞激情》等节目终于重见天日。央视做的这个“顺水人情”终能让这些忙活了一两个月的演员聊以自慰了。

  昨晚的元宵晚会,草根演员们大为风光。不仅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把两大特别奖都颁给了草根演员,晚会节目也处处可见草根的踪影,如“羊倌歌手”阿宝与黄圣依牵手演唱《小夫妻》,“晃眼”景岗山时尚亮相等。

  晚会最大的亮点是普通建筑工人李路正演唱自己创作的歌曲《挥挥手》,穿着蓝色工装的他站在舞台上,还有一点拘谨和紧张,一开口,朴实无华的歌词就深深抓住了观众的心:“你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我已匆匆背起行李去打工/我会努力去工作/为了生活/我会去拼搏/挥挥手回去吧/其实咱心中也牵挂/挥挥手回去吧/可要孝敬爹和妈”,歌声没有任何华丽的技巧,那份夫妻离别之际的真情却催人泪下。晚会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对草根演员的尊重,赢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是一场“人海战”,不但有港台明星容祖儿、罗志祥、还有李宇春、谭维维领军的超女军团,南北笑星代表人物大兵、赵卫国、周卫星、何晶晶、牛群、黄宏等齐聚一堂,但是节目只能算是常规,没有惊喜可言。牛群此次和《刘老根》里的“山杏”主演的小品《回家》,表现平平,看来牛群要收复河山,还待时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