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元宵晚会曝“抄袭门”《踏雪寻梅》被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0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前晚的央视元宵晚会上,由庞龙、吕薇、郝歌、杨玉影联合演出的小品《踏雪寻梅》赢得了最多的掌声。然而昨日,却有不少网友在网上指责该节目涉嫌抄袭台湾相声。昨日记者联系到曾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的崔研君,他称目前春晚节目组并不认为这些小品有抄袭嫌疑,不过他也表示了忧虑:“小品创作现在有下滑的趋势,我们期待好作品。”

  网友惊呼:照搬太彻底

  虽然网上对《踏雪寻梅》叫好的声音不断,然而偏就有好“挑刺”的网友指出这明明就是台湾的相声瓦社的相声剧《大唐马屁精》的第四部分《楔子二·踏雪寻梅》,而且几乎原封不动的搬了下来。有网友更是具体地描绘出了其中相似的地方:从歌曲到四人抢歌的形式都非常像。网友惊呼:“天哪!怎么能搬这么彻底!”

  编剧叫屈:我绝对没抄袭

  昨日记者联系上小品《踏雪寻梅》的编剧杨玉影女士,她本人也参加了其中的表演。当记者提到有网友指责该小品涉嫌抄袭时,杨玉影则为自己叫屈:“在进行这个小品创作之前,我去过许多地方考察、学习过,在艺术创作中有所借鉴是很平常的,但我在创作的时候会进行改动重新创作。我敢很肯定地说,我没有抄袭。”

  崔研君担忧:小品有待提高

  面对愈演愈烈的“抄袭门”,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崔研君表示,即便网上的议论再沸沸扬扬,央视也不会对这些“抄袭”悬案作出处理。但面对质疑,他也不免忧虑:“现在小品的创作有些下滑,我们也期待有优秀作品出来。”

  近期“抄袭门”悬案

   冯巩的《咱村里的事》:喝三大碗水被指有抄袭陈佩斯吃面条的创意;

  潘长江《将爱情进行到底》:其小品故事结构与小小说《网情》过于相似超出借鉴的程度;

  黄宏的《考验》:弹未来岳父光头的片段,被指抄袭了周星驰《整蛊专家》桥段。

  张艺谋:她居然赚得比我还多,郁闷!(设计台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