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姿多彩北方农村画卷 春天喜看《福星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18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没有大起大落的惊险情节,没有生离死别的生命考验,更没有悲悲切切,哀天嚎地的哭泣。但并不缺少浪漫的情调,幽默的趣味、激烈的冲突、人物内心的矛盾与痛苦。从明日起,这部展现多姿多彩的北方农村画卷的电视剧《福星临门》,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执导了《杨光的快乐生活》《小房东》等剧,导演许瑞生又把镜头对准了北方农村——在编剧田园完成剧本后,他邀得吴京安、王茜华、李静(blog)、张孝中等演员,在山东等地拍摄完成了一部24集的电视连续剧《福星临门》。该剧展现了在包村干部杨玉兰带领下,全体村民是如何将一个“落后”的富裕村向社会主义新农村转变的全过程。该剧通过真实的生活,鲜活的故事,充满个性的人物,引人入胜的情节,描绘出一幅多姿多彩的北方农村画卷。

  用导演许瑞生的话说:“这是一部明朗快乐、阳光灿烂的乡村剧。一个初步富裕起来、衣食无忧的乡村,遇到了许许多多金钱物质以外精神层面的新问题。面对金钱、权力或物质的诱惑,有的人甚至不知羞耻为何物?不明自尊为何态?不懂亲情为何德?也就是丧失了传统道德中最基本的——礼仪廉耻!一个缺少基本道德观念的人群,怎么会有和谐向上的社会生活呢?本剧就是通过“评星挂牌”这一表象事件,宣扬已被淡忘的、我们民族的优秀传统,讲道德,知荣辱,共同创造和谐富裕的新农村。”

  为了把故事落到实处,当初拍摄时,许瑞生就要求这个剧,“要有山东地方特色。除了剧本的人物语言之外,运用音乐、服装、地方戏曲、道具、环境、微山渔鼓、拉魂腔等各种手段,来烘托地方特色和气氛。”

  这几年因为扮演农民和军人而被观众熟知的吴京安,在剧中担当男一号,饰演一位农民企业家郭永谋。为了演好这个不太熟悉的角色,他穿上了一身不着调的西装靠近角色,更有一口地道的山东话。

  几年前,《刘老根》系列剧的热播,不仅给充斥着都市和古装剧的电视荧屏吹来了一股新风,更让观众们记住了那个热情泼辣的“大辣椒”李静。这次在《福星临门》中,李静饰演了一个大嗓门的东北妇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心直口快的她却经常好心办坏事。她也延续了自己一贯的风格,让这个角色颇有些“大辣椒”的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