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雨女孩”张馨予:春晚与宋丹丹一起吃盒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03 重庆晚报

  日前央视元宵晚会公布了春晚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小城雨巷》夺得歌舞类节目第一名。昨天,《小城雨巷》里扮演“躲雨女孩“的重庆妹儿张馨予在万州家中,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15岁的张馨予讲述了自己在春晚的幕后故事,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明星里宋丹丹最平易近人,彩排时她们还一起吃过“难吃的”盒饭。

  练数千次才“跳”好

  前晚,张馨予在家中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看央视元宵晚会,当听到《小城雨巷》获第一名时,她从沙发上蹦起来,拉着妈妈转两圈,兴奋得大叫:“太好了!”

  春晚前一月,张馨予接到通知,加入舞蹈《小城雨巷》,扮演舞蹈中“躲雨女孩”。当时,她还只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学员,从未上过大型晚会。编导要求张馨予在舞蹈三次“跳跃”,刚开始,张馨予要么是跳不起,要么是站不稳。一次不小心将胯拉伤,也只休息了一天。“我要保证百分之百成功!”那段时间,张馨予每天练“跳”两个小时,每小时跳50多次。一个月多后,张馨予每次都能腾空而起,四肢伸展,稳稳落地。

  和宋丹丹一起吃盒饭

  在春晚排练现场,张馨予常和伙伴们偷偷去看明星们表演,看到韩红蔡依林张韶涵歌手“不为人知”的排练内幕,令她惊讶的是,张韶涵在练歌时,也会出现跑调、忘词等状况。“我跳舞时,就告诉自己,放松呀放松,看看,连歌星都会出状况。”张馨予说。

  临近春晚,彩排很紧张,大部分演员都在

中央电视台吃盒饭。张馨予说,盒饭全是肉,没有蔬菜,味道很一般。有一次,她正吃饭,突然发现坐自己对面的竟是宋丹丹。宋丹丹一边吃饭,一边和工作人员讨论剧本。张馨予正发愣,宋丹丹竟然主动和她说话,问她多大了,表演什么节目。“一开始有点紧张,后来觉得她挺亲切,像妈妈一样。”张馨予还告诉记者,宋丹丹将盒中的菜夹到她的盘里,一个劲说,“小孩子,要多吃点。”“我觉得,她的每个动作和表情都好好笑哦!”谈起对宋丹丹的印象,张馨予在电话里咯咯笑出声。

  见习记者 王璐 记者 隆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