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属于你》开机 王新军打造草根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6:37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记者陈馨)《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带热军旅戏,也捧红了一拨荧屏硬汉。近日,以“性格军人”为题材的电视剧《我的未来属于你》西安开机。

  28集电视剧《我的未来属于你》,讲述了一部关于军人、誓言、阳刚血性男人的故事。由曾执导过中国首部艾滋病题材电视剧《失乐园》的著名导演于庚庚执导,退伍军人高建设由“军人专业户”王新军出演。

  导演于庚庚表示,该剧编剧本身就是一个退伍军人,故事中许多情节和细节都源于他的真实生活。“我选择这部剧是因为真的被高建设所感动!剧中将80年代经典老歌《小草》做主题曲,高建设就像歌中所唱:‘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他不是将军也不是伟人,他是退伍军人的代表,是当代‘草根英雄’的代表。”

  该剧预计将于3个月后完成

  主演王新军:我就是“一根筋”

  接演《我的未来属于你》之前,王新军主演的《关东金王》和《垂直打击》先后于去年底在央视黄金档热播,着实让他在年尾火了一把。拨通王新军电话时,他刚拍完一场戏,一身单衣顶着寒风(blog)在垃圾中“淘宝”,没几分钟污水便浸透了他的鞋子。王新军兴奋地说,“这有什么啊,谁让我一拿到剧本就看上高建设了呢!”

  晨报:这种天气穿单衣拍戏很苦吧?

  王新军(以下简称“王”):这还算好,在东北拍《关东金王》时,为了粘牢头发化老年妆,化妆师曾经在我脸上倒掉了四瓶胶水。

  晨报:为什么格外偏爱军旅戏?

  王:可能因为我本身就是军人吧,又是军人家庭出身,耳濡目染,本来对军旅生活就很熟悉,我自己也比较认同军人作风。就像我扮演的高建设虽然退伍了,但依然会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我也是这样。比如在剧组不管几点收工,哪怕每天只睡4个小时,我都会坚持跑步,从不间断。

  晨报:据说你对高建设“一见钟情”,具体是人物身上的什么特质吸引了你?

  王:高建设身上的一根筋,像我。他只是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不是石光荣、李云龙那样的高级军官、部队首长,说白了,就是一个穿着旧军装的老百姓。但他要经历战争、商界还有感情戏,演得太放、太收都不好,所以这样的人物演起来肯定会很过瘾。我常跟导演开玩笑,这个角色完全就是我嘛。

  晨报:高建设怎么“一根筋”?

  王:就是一个宁愿用一生时间去实践诺言的真汉子。其实各行各业的成功者,大都会有些“一根筋”,如果没有“一根筋”式的执著,可能很难成就事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